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潍坊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就信访交办件到各县市区开展调查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6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邵光耀)4月14日,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分组赴潍城区、高新区、诸城市、青州市、昌乐县、昌邑市、寿光市就信访交办件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潍城区望留街道崔家村有六七家废旧塑料回收企业,废品中的工业用大蓝桶在下雨时有东西被冲刷出,可能会有危害;回收废铁的4家,在切割废旧液化气瓶时,有臭味产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收废旧玻璃的2家、纸箱的2家,曾发生过火灾,存在安全隐患。村内大小废品回收站三四十家,村里没人管,遇到来检查的就关停,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要求查处。经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调查,崔家庄村废品收购站共有8家,均为个人租赁崔家庄土地用于废品回收经营,储存的废品均为一般的废塑料、废铁、废纸壳等,并非工业危废,不产生有害气体。但在督导过程中发现,废品回收企业过于密集,且距离居民区较近,在对废品进行破碎加工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扬尘情况,且不具备防尘条件。潍城区已组织对这8处废品回收站依法取缔。督导组要求必须在4月17日前,全部完成清理任务,并恢复土地原貌。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高新区新钢街道李村有一铸造厂,使用老式铝壳炉生产,对大气污染严重,多次反映,要求查处。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调查发现,信访件中涉及的企业为潍坊福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已停产,电炉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厂区内设有一排铝壳锅炉,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企业转型升级,铝壳电炉已于4月9日全部拆除,准备更换为钢壳电炉。厂区内设有安全生产公示牌以及工业企业落实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公示牌,经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工作人员调查,该企业环评手续齐全。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诸城市辛兴镇工业园路边的诸城市福运机械有限公司,喷涂烤漆异味非常大,污水、烟雾都没有处理设施,信访人怀疑企业没有立项环评,并且为躲避环保检查,晚上开工或不开工,希望加大查处力度。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调查发现,该企业为诸城市晨昊机械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厂区内污水经预处理后进入污水处理厂,有污水处理台账。

前期厂内污水处理站滴漏、未安装焊接集中收集处理设施,市生态环境局诸城分局下达整改通知,企业已购买十台移动焊烟处理器。整改验收时发现喷涂电泳车间密封不严,车间门窗部分破损。诸城分局已于4月13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产整治。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诸城市林家村镇三皇庙社区南王门庄子村,有养猪场污水排入公路,异味较大,村西边水库被建筑垃圾填埋,村民无法用水浇地。村南和村北养猪场把污水排到村子里面,异味大。经督导组调查,该村村支书建有一个养猪场,四十个养殖单元,每个单元可养猪10头左右,存栏量可达450头左右,无环评手续,自去年十一月后未养殖。一月份清理猪舍时部分粪污未进入化粪池,排至自己农田、苗圃后溢流到公路边排水沟内,现场臭味较大。村西原有一坑塘为下雨积水塘,目测已填埋2/3左右,督导组现场了解到,该村曾经征求村民意见,在此处规划建设村文化广场。村北养殖户为个人在老宅养殖两头母猪,十几只仔猪,原来产生的粪污流入附近村内排雨沟内,现场能闻到臭味,检查时已建设化粪池。村南养殖户有猪舍一排8间,现存栏3头母猪20头幼猪,粪污抽排到自家林地,现场臭味明显。督导人员要求属地镇街要尽快组织清理,严格监管。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诸城市皇华镇大山社区邰家沟村,有人联合不法商贩夜间采砂,获取暴利,甚至在采砂时把祖坟挖开,希望尽快办理。调查组现场调查发现,信访反映耕地性质为一般耕地,经过平整后目前栽植榛子。西侧是村墓地。现场挖掘查勘,耕地土层下未见沙料。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诸城市密州街道安家铁沟村,村道路没有硬化,扬尘污染严重,污水流到路两旁的沟里,气味大。经督导组现场调查,信访件反应问题属实,村内南部一条东西道路未硬化,扬尘较严重。诸城市密州街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抓紧进场施工。督导组在督导过程中还发现,该村排水沟两侧有大量生活垃圾存留,村西南侧有大量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堆放,要求属地镇街抓紧时间安排收集溢流生活污水送至污水处理厂按规定处理,对建筑和生活垃圾尽快组织清理。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青州市益都街道东夹涧村汇鑫不锈钢厂,厂房不具备防火功能,无污染防治设施,烟尘污染严重。督导组调查发现,该企业在生产中产生噪声和部分焊接烟气,焊接烟气用2台焊烟净化器进行处理,厂区边界与最近居民房有几十米距离。督导组要求企业尽快按相关规定整改,保证焊烟净化器正常使用。目前,该企业已经被青州当地环保部门责令停产整治,待整改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青州市王府街道牛角村旁边的金牛恒基钙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灰生产,扬尘污染严重,刮风时味道很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督导组现场调查发现,此企业以生产石灰为主,现场督导时正在生产。企业现有4个石灰窑,年产能12万吨。厂区的4号石灰窑顶有烟气往外冒,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生产厂区地面和设备表面积灰明显,有2-3公分厚。督导组还发现,公司烟气碱法脱硫设施虽正在运行,但现场测试脱硫循环碱液PH值却在5左右,不满足pH值在8以上的正常运行条件。另外,厂区未设置进出车辆抑尘装置。

根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青州市王母宫经济发展区姜庙村村西有个益康生物有限公司,主营焚烧动物尸体,气味大;村西南建有一个露天污水蒸发池,气味大;村西北建有青州市垃圾处理站,气味大。上述污染点源距离姜庙村仅800—1000米左右。督导组现场调查发现,青州益康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主要是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年处理能力18000吨。在一处停放无害化处理车辆的仓库内,督导组发现约10个废油漆桶及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在产品库中与副产品等物品混合存放。经查,该企业2016年投入运行,配备恶臭气体活性炭处理装置。现场督导时正常运行。现场无明显异味。但督导人员发现此处存放的废活性炭包装袋未按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村西北为青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经查,该场已于2019年10月封场,垃圾堆全部覆盖密闭,现场无明显异味。村西南污水暂存池是清源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的应急蓄水池,必要时用于暂存园区产生的生活污水,有少量异味。上述3个点位距离姜庙村均500米以上。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青州市谭坊镇西于村山东圣青阁商贸有限公司有两台锅炉,冒黑烟、气味大,污染严重,一台烧燃气,另一台正常生产。经督导组现场调查,该企业年产10吨卤猪皮项目,2017年1月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但目前项目仍未验收。现场督导时企业未生产,公司现仅有1台处于停产状态的天然气锅炉。另外调查发现,公司污水处理设施位于厂区外,并且紧邻居民,未按排污许可证要求建设恶臭气体收集处理设施,有明显异味。督导组要求青州市生态环保部门要会同属地镇街及相关市直部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保问题的检查力度,全力推进以上问题整改。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乐县朱刘街道钱家庄村圣科建材厂,粉尘和噪音污染十分严重。来电人询问圣科建材厂是否符合环保要求,为什么还在生产?经督导组现场调查,该企业厂区与居民住宅仅一路之隔。现场督导时未生产。不过在石灰球磨机周边厂房、地面等部位积尘比较严重;石灰上料机与料仓出灰口没有采取粉尘收集与处理措施;球磨机袋式除尘器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清灰,堵塞严重,几乎没有除尘效果。采用罐车输送,未按环评批复要求采用密闭管道输送;石灰球磨工段排气筒未设置永久性监测平台;自行监测报告未按照技术规范进行监测,监测数据不符合要求。市督导组当场提出企业要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昌乐分局要安排专人包靠,提供技术指导,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乐县朱刘街道北庄村西北角有沙场,有噪音粉尘问题。沙场坑里填埋了建筑垃圾和工业垃圾,污染了地下水,现在已经填平。经督导组调查,现场并没有发现沙场,只有一处已经被填埋的大坑。由于大坑垃圾上面大部分都已经用土覆盖,督导人员要求属地镇街尽快组织清理填埋物,并组织开展监测,尽快恢复原有生态环境。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昌邑市北孟镇209国道公路局以东100米兴华汽修,地面有许多废旧机油、机油滤芯等,影响环境,手续不全。另外,夜间风炮补胎噪音很大,多次反映未解决,要求查处。督导组现场调查发现,兴华汽修面积不足5000平方米,属环评豁免单位,不需办理环评,产生的危废主要为废机油,该企业已签订委托处理合同,且有危险废弃物转移联单,并建有危险废弃物暂存库,危险废弃物管理制度、危险废弃物标识、台账记录齐全。兴华汽修负责人自述夜间不营业,周边无居民区。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寿光市稻田镇长江路11号,环保设备公司,油漆味很呛人,严重污染环境。督导组调查发现,该环保设备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但据厂区房主以及厂区新入驻企业负责人介绍,被反映的公司于2021年春节前已经搬迁,原有生产设备、刷漆作业房等设施已拆除,仅遗留部分产品和设备。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据信访交办件反映:寿光市稻田镇方林院村,有许多钢材板房(重点关注光大、科达),粉尘噪音污染严重,白天生产、晚上装车噪音大,科达已扩建到村子里面。督导调查发现,科达以及光大两企业主要生产钢材板房,均已经办理环评手续,企业提供的例行检测报告显示,企业厂界噪声、无组织粉尘能够达标排放。但督察发现,两企业距离居民区较近,且存在生产车间窗户未关闭、防震降噪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要求,企业要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防震降噪措施,调整装卸车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潍坊市交办第二批信访件共计25件。截至4月14日12时,已全部办结。已办结的25件中属实22件,不属实3件。(详情见潍坊融媒客户端“山东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潍坊”专栏)

新闻推荐

捧一颗红心献给党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伟文/图“我收拾了咸菜,从砂罐里菜窝窝底下找到了黄新同志的党证和那一块银洋。然后,把...

诸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诸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生态环保现场督导组就信访交办件到各县市区开展调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