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套路太深!骗子让你借钱给TA骗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1-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王再魁)市民董女士手里有不到1000元钱,却硬是被网上的骗子给忽悠走1万多元,这是咋回事呢?今天,小晚还原董女士的受骗经过,让大家在遇到此类骗局时,能够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骗局从一个陌生来电开始

1月9日晚,董女士接一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问她是否在某网站上买过XX牌奶粉。董女士点头称是后,对方告诉她,这批次奶粉存在质量问题,一些婴儿喝后出现腹泻症状,现在他们要紧急将其召回。为此,他们将按工商部门要求,给予她3倍赔偿。陌生女子一席话把董女士给整蒙了,她相信对方就是网店的客服人员。陌生女子告诉董女士,他们已联系快递公司,明天上门取她买的奶粉。随后,对方让董女士加“理赔专员”微信号,协商退款事宜。

两人微信聊天时,董女士收到对方发来的一个网络链接,点击打开,显示为某购物网站页面(实际上这是一个仿真度很高的钓鱼网站),她按照对方提示,在页面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网站ID和银行卡账户等信息。

她一步步被拉进“陷阱”

输入上述信息后,过了一会儿,董女士的手机收到很多陌生渠道发来的短信,一条接一条,她根本没时间仔细看,对方通过电话指示她回复其中一条短信息上的验证码。此时的董女士也不知道是咋想的,稀里糊涂就告诉了对方,那可是她网上银行修改密码的验证码啊,这等于让骗子有权重新设置密码。

但此时的董女士根本没反应过来。对方这时又发来截图,显示“由于系统原因退款暂时不能到账”,董女士心想,自己忙活了半天,退款还不能顺利拿到,这该怎么办?对方“指点”她,可换一种方式把退款转向她的支付宝账户上。然后,对方发了一段代码让她复制到支付宝页面地址栏,她粘贴回车进入一看,这竟然是支付宝的借贷页面,借款金额为1万元。董女士顿时意识到不妙。

果然,1万元网络借贷到账没多久,就被人从她的账户上转了出去,连她账户里原有的几百元一起转走。此时,再看自己的微信,也被拉黑了。

捋捋骗术全过程

针对董女士的遭遇,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崮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把该骗术的全过程给大家捋一捋。

第一步

让受害人恐慌

谎称奶粉质量有问题

第二步

让受害人相信对方就是客服

说出受害人姓名和寄送地址

第三步

让受害人消除恐慌燃起希望

承诺给予所购货物三倍的赔偿

第四步

套取受害人个人信息

设仿真度很高钓鱼网站

第五步

让受害人说出网银修改密码验证码

通过群发短信与电话催促使其慌乱

第六步

取得受害人网银控制权

掌握验证码后修改受害人的网银密码

第七步

诱使受害人进入网络借贷平台

让受害人稀里糊涂完成借款操作

第八步

钱被悉数转走

受害人借的钱一到账即被全部转走

小贴士

遭遇网络骗局,请这样做

民警提醒市民,在遭遇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时,如果已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案;如果怀疑正在遭遇诈骗或拿捏不准事情真伪,请拨打5192345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电话咨询。

新闻推荐

“感动威海的警营故事”颁奖活动举行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于娅菲通讯员夏旭东)1月10日,市公安局举办2017年度“感动威海的警营故事”颁奖活动,表彰了全市警的、警银、警环、警巴联动,防骗反诈联动先进个人代表和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立功集...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套路太深!骗子让你借钱给TA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