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破产企业涉案厂房线下拍卖成交,威海高区法院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5-18 1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威海朝光电子有限公司(简称朝光电子)破产重整案的涉案土地及厂房,通过委托拍卖行进行线下拍卖,由威海某建设公司以2515 万余元的价格竞拍成交。至此,朝光电子资产全部处置完毕。

在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指导监督下,破产管理人采取网络拍卖和传统拍卖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将机器设备等动产、土地及地上在建厂房等不动产成功处置,在积极兑现债权人权益的同时,为辖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去年以来,高区法院组织精干力量依法妥善审理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简称三星电子)关联企业——朝光电子破产重整案,多方协调解决了企业生产、加工费用回收、工人工资、房租、水电、税务、社会保险等难题,并于去年顺利召开两次债权人会议。

法院结合实际、因企施策,指导管理人在征得债权人同意的前提下,对企业资产进行分类处置。今年1月,朝光电子老厂区主要财产机器设备组及办公用品组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了网络拍卖,分别以321万余元、18万余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威海法院首次通过网络拍卖破产财产的成功案例。考虑到涉案厂房、土地对威海本地从事生产经营的竞拍人吸引力较大,且该厂房为在建工程,产权手续尚不完备,法院指导管理人通过线下传统拍卖方式进行处置。

为提升资产变现实效,最大限度兑现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法院积极推动管理人与区管委主管部门对接,向有意向的客户推介朝光电子的资产状况。利用惠普公司收购三星电子的契机,积极宣传朝光电子的资产及土地、在建工程等状况,联系惠普公司的配套企业,并通过招商平台吸引外来企业参与资产处置。管理人先后与亿和公司、茂森公司等多家公司接洽,为拍卖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前,经过三轮拍卖,涉案不动产由威海某建设公司以2515 万余元的价格竞拍成交。下一步,法院将根据朝光电子所涉诉讼审理情况,尽快组织第三次债权人会议,进行最终资产分配。翟姜娜

新闻推荐

“焊匠”转型管理焊艺“百花齐放” ——记威海工匠肖仁勇和他的焊匠团队本报记者冯琳

“威海工匠”肖仁勇从事焊接工作23年,精益求精的匠心梦想支撑他成为技艺领先全国的金牌匠人。可如今,他最看重的...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产企业涉案厂房线下拍卖成交,威海高区法院助力区域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