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一中新校区9月份投入使用 6月14日--16日向家长集中开放,招生范围限中心城区,招生不超过700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2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5月21日讯(记者连宁燕)记者21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威海一中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一中新校区招生不超过700人,每班班额不超过35人。

新校区位于东部滨海新城,南临松涧路,西临崮山七号路,投资约10亿元,占地312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今年招生范围为威海市中心城区,包括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和临港区,与其他市直高中采取划片招生的办法不同,一中新校区按考生志愿招生,普通生、特长生录取均安排在其他市直普通高中之前进行。

今年,威海取消了以往“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草庙子镇、汪疃镇、蔄山镇等6个乡镇中考成绩进入城区前600名的学生录取到威海二中”的政策,均可通过填报志愿报考一中新校区。

学校将设立钱学森班,“钱学森班”将从报考一中新校区的考生中着重进行数理化等相关学科和科技创新方面考察,择优选入。以新高考综合改革为导向,全面践行新育人模式和课程架构。同时,探索多元育人模式,提供优质校本课程,构建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体育、综合实践四大领域精品校本课程,形成素养均衡、自由选择的课程生态。同时,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包括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信息技术等学科的竞赛课程,机器人、编程、创新设计等STEAM课程,各种研学旅行、社会实践、自主招生面试笔试培训等课程,为学生成才提供多种渠道。

为方便家长直观具体了解新校区,市教育局特意安排于6月14日--16日向家长集中开放。同时在威海教育网上设置了“新校区介绍”二维码,便于家长扫描了解情况,欢迎大家登陆访问。

新闻推荐

【班组之星】绝技

将两个不同形状的不锈钢产品焊接在一起,最大间隙只能有0.2毫米,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对威海克莱特菲尔风...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中新校区9月份投入使用 6月14日--16日向家长集中开放,招生范围限中心城区,招生不超过700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