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同行竞争走歪道,夜半做贼搬仓库 一微商找两个朋友开车撬盗同行的仓库,自作聪明搬走监控主机却搬错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陶相银)同样做微商,刘某却打起了同行张女士的主意,趁国庆假期张女士不在家,他带两个同伙洗劫张女士的化妆品仓库,盗走价值20余万元的货物。16日上午,这批被盗化妆品被返还给张女士,刘某和他的两名同伙也进了班房。

市民张女士近一年多来从事微商生意,经营各类化妆品,她把大量货物存在羊亭镇一个仓库内。9月29日,张女士趁国庆节假期回老家,10月7日才回威海。7日夜,张女士到仓库取货,却发现“门被撬开了”,“两三个货架上的化妆品全不见了”。

接到张女士的报警,公安环翠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勘查,确认小偷是撬开仓库门入室将化妆品搬走。搬走如此多的货物,警方断定小偷是多人作案且有作案工具。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仓库有4个监控探头,其中一个被小偷剪断。张女士仔细清点失窃物品,发现小偷不仅盗走了化妆品,还偷走了两台电脑主机。民警由此推测,小偷剪断监控探头电线,再搬走电脑主机,是为了不留下影像。

虽然这伙小偷有反侦察意识,但他们搬走的电脑主机却并非监控主机,其余三个监控探头还是清晰记录了他们盗窃的过程。

监控录像显示:10月2日0时许,三名男子进入仓库,其中两名戴口罩,他们往返多次用编织袋将化妆品装走。

结合路面监控,民警确认三人是驾驶一辆无牌面包车行窃,民警一路追查,最终锁定刘某。

张女士反映,她不认识监控中的三人,但三人盗窃的化妆品都是最贵的,显然“懂行”。10月11日,刘某到案,主动交代了伙同于某、朱某盗窃的事实,刘某果然是行内人——他也是一名经营化妆品的微商。

刘某交代,他今年春天到威海,成为一名微商,由于和张女士是同行,难免存在竞争关系。刘某的心思却不在竞争上,他曾以客户身份找张女士拿货,确认了张女士存放化妆品仓库的位置。10月1日,他推测张女士不在威海,便喊来朋友于某和朱某半夜赶到张女士的仓库盗窃。

根据刘某供述,于某、朱某相继落网。目前,三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威海市健儿精彩亮相省运会开幕式

威海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董传葆通讯员孙建春)10月12日晚,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启幕...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行竞争走歪道,夜半做贼搬仓库 一微商找两个朋友开车撬盗同行的仓库,自作聪明搬走监控主机却搬错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