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以“纸”为媒量身定制社团课程 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分校特色社团创新开课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7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0月16日讯(记者李孟霏陈乃彰通讯员李琳)10月10号下午,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分校针对一年级小朋友成长特点精心研发的特色社团课程正式开课。据了解,9个异彩纷呈的特色社团均为学校自主开设,采取小班制教学方式,每个社团学生人数均控制在20名以内。

特色社团课程主要以“玩纸”为主,一张张身边随手可得的纸,在经过孩子们的巧手创造下,将会变成什么呢?

在“奇妙纸盒”社团里,孩子们将会学习怎样把一张或几张纸通过不同的折法组合成奇幻的立体纸盒。在“纸模特”社团里,孩子们将会用自己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巧手,用纸为一个个木偶、娃娃等穿上漂亮的服饰。在“立体纸浆”社团里,孩子们将会化身成一个个科学小达人,通过收集废纸、分类处理、撕纸、浸泡、捣烂、晾干等程序,将“废纸”变成一副副精美的艺术品。

在“立体衍纸”社团里,孩子们借助一根小小的笔,将细长的一条条纸进行卷折,这需要一年级小朋友极大的耐心与专注力,当完成一个个“小卷卷”后,孩子们发出了一声声的“我成功啦!”的欢呼声。在“萌趣动物”折纸社团里,孩子们自己动手折着一个个“三角插”,欣赏着用众多的“三角插”组合成“猫头鹰”、“白天鹅”等萌萌哒的小动物,孩子们兴奋地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在“缤纷花卉”折纸社团里,孩子们或折、或撕、或剪、或粘贴,把色彩各异的纸张变成或一朵或一盆美丽的花。

在“古法造纸”社团里,孩子们更是利用身边的废纸,体验了一把古时造纸时泡、筛、晾的制作流程。

学校同时还为孩子们安排了篮球、舞蹈课程,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在舞韵中成为最美的自己。

新闻推荐

林边500米内,火不再是小事 《环翠区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实施,违规个人、单位最高罚5千元、10万元

本报威海10月15日讯(记者陶相银)《环翠区森林防火野外火源管理办法》于2018年9月30日经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纸”为媒量身定制社团课程 经区实验小学九龙湾分校特色社团创新开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