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揭秘网贷骗子的常见套路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1-05 16:3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 日,威海市民刘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主动询问他“ 是否需要贷款” ,刘先生因感觉手头短缺,也有此意,于是就慢慢进入了对方的圈套。

刘先生加对方为微信好友,按照对方的提示,下载了一个贷款APP ,对方宣称借贷最高额度 20 万。刘先生下载以后仍按照对方的提示进行操作,操作过程中APP 弹出提示,称刘先生提供的银行卡与其信息不符,需要转 6000元才能继续申请。

这样明显的骗局,刘先生竟然没看出来,他通过微信扫码转账 6000元给对方,还是无法申请成功,对方又称,这6000元未按相关规定备注信息,需要重新转账确认。为了申请到那笔“高额贷款”,刘先生决定“孤注一掷”,他这回又让朋友帮忙给对方转账6000元,这回他是完全按对方的提示操作的。

孰料,1.2万元转给对方以后,他再使用APP 操作时,又弹出提示称需要“办理保险”,还需要9400元。转出了两笔钱,这贷款还是没个影儿,刘先生这才醒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中止操作报了警。

交了“定金”没收到信用卡

前段时间,威海市民王先生也遭遇了“网贷”骗局。起初,有个陌生人在微信上加他为好友,询问是否需要办理信用卡,额度很高。王先生开始未加理会,后来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对方发布关于高额度信用卡的信息、图片,慢慢就动了心思,开始主动联系对方。

按照对方的要求,他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账户等信息,支付对方800元“定金”。几天后,对方告诉王先生一个好消息:“您申请的某银行额度为 10 万元的信用卡已经办好”。王先生挺高兴,这“效率”还挺高嘛。但是,对方话锋一转,这卡给你办好了,手续费2200 元得交,这样才能邮寄信用卡给王先生使用。

“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都办下来了,花2200元也是值得的”,王先生这么想着,就给对方转了账。又过了几天,信用卡没了下文,王先生始终也没收到所谓10万额度的信用卡,反而发现自己已被对方从微信上拉黑。

网贷骗局的常见套路

骗局一:未放款却先收费。

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被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骗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而缺乏常识的心理。第一步: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第二步:编造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以后,骗子立马消失。

民警提醒:骗子往往抓住人们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先收手续费再放款为理由骗取钱财。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只要牢记这一点,就可以避开骗局。

骗局二:发放贷款“零门槛”

“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一些市民经常收到这样内容的短信。如果市民一旦交纳手续费,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结果就是贷款一分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

民警提醒:在正常办理无抵押贷款的过程中,银行和金融机构一般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这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凭空获得贷款,它要求贷款人具备相当多的条件,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也有很高的要求。

骗局三: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导致,于是骗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等为由,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并不会因此好看半点。

民警提醒:个人征信系统又称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主要为消费信贷机构提供个人信用分析产品。具体来说,个人征信信息分为三个组成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基本信息,第二部分是信贷信息,第三部分是非银行信息。这些信息确实潜在影响到个人在银行的借贷行为。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没有人或者机构可以帮你洗白个人征信。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那些告诉你有办法洗白征信的,基本都是骗子。陶遵臣

新闻推荐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明天开考

威海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周颖通讯员丁劲松)11月1日,记者从市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2018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于11月3日...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揭秘网贷骗子的常见套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