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有爱老两口甘当社区奉献标兵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4-1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老两口将铲除的小广告打包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每个社区都有这样的居民,他们无私奉献、服务大家,兢兢业业地为社区工作贡献力量,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环翠楼街道西北村社区的姜丽莲、赵吉全夫妇就是社区出了名的奉献标兵,退休后,老两口在社区里发挥余热,为维护社区良好环境贡献力量。对老两口来说,在生活中形成的家风就是无私奉献、敬业的精神。

4月1日下午1时30分,姜丽莲和赵吉全夫妇出门各自“忙活”了。76岁的姜丽莲要巡视楼道周围是否有乱贴小广告的情况,82岁的赵吉全则去安全巡视……

好的家风需要家庭成员共同维护、传承。生活中,老两口相互影响,互为榜样,在社区里发光发热。

“原来是老伴做网格协管员,那时候,我就协助他工作。后来老伴年纪大了,我就接过了协管员的工作,换成了他来配合我。现在,我负责9栋楼,一天最少要巡视两遍,看看有没有张贴小广告的,楼道有没有安全隐患啥的,为的就是让咱区居民住得舒心。谁家有事也都爱跟我反映,这让我工作起来很有成就感。”姜丽莲说,在社区工作上,老两口一直很齐心,闲不住的老两口觉得能为居民做点事很有意义。

一次,老两口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红旗街8号楼东单元的下水井凹陷,污水顺势流入下面的配电箱旁的凹地,臭气熏天,影响了小区环境。这下,老两口坐不住了,立即回家拿了工具,然后来到现场把四周污水井挨个掀开,查找污水井渗漏的原因,同时又将情况汇报给居委会,请求帮忙找人解决。

就这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泄漏的管道堵住了,路面填平了,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清新。至今提起这件事,8号楼的居民还对这老两口赞不绝口。

“社区里的环境多亏了这老两口,他们是我们社区的环保家庭呢!”据西北村社区工作人员孟萍介绍,每天清晨6时,姜丽莲、赵吉泉老两口便开始“上岗”:巡视楼道、查看小区安全隐患、检查周围卫生情况……每处细节都一丝不苟,他们认真记录着网格员巡查日志,做到让社区与百姓都满意。“我们只是希望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并带动身边居民自觉维护咱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姜丽莲说。

姜丽莲夫妇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任劳任怨的精神也给后代做了良好的榜样。受父母的影响,老两口的儿子也热心于社区的各项活动,无论是扫雪还是清理卫生,一家人总是跑在最前头。

“人活着不能只想着自己的利益,为他人做一些奉献,有种说不出来的快乐。拿社区环境卫生来说,人人有责,我们做的是每个居民都应该做的。”姜丽莲说,他们夫妇在教育后代时,一直跟他们灌输这样的理念:人活着一定不能只顾自己,要顾全大局,有奉献精神,做一个正直向上的人。这样的家风会在家族一直延续下去。(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 薛航 图)

新闻推荐

周末有降雨 出游记得携带雨具保暖

最近,“春姑娘”就像个魔术师,稍不注意就变个样。前一天还是阴雨绵绵,第二天也许就阳光明媚,别想猜透它究竟想变出什么戏法。...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爱老两口甘当社区奉献标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