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身边的劳模]邓向阳:带领威海品牌迈进国际市场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0 10:37   https://www.yybnet.net/

?邓向阳在车间检查新品鱼竿。

带领威海品牌迈进国际市场

——访光威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向阳

从一名车间技术员干起,一步步成为光威集团的领头人,在前行的道路上,他永不止步,积极创新,集知识和技术型于一身,拥有“鱼竿万向尾件”等实用新型专利,享誉钓具行业,他就是光威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向阳。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光威”这个威海的企业、民族的品牌一步步向国际市场迈进。

一点一点地摸索研究

走进光威集团的展厅,从大众价位到高档鱼竿各式钓具令人眼花缭乱。哪种鱼竿钓哪种鱼,钓手们在这里都能找到称手的“兵器”。光威,早已成为钓具行业一个响当当的民族品牌。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邓向阳进入光威鱼竿厂。当时,相比韩国、日本等渔具技术发达国家,中国的钓具企业只能算是初学者。为了生产一种在美国市场流行的鱼竿,邓向阳作为技术开发小组的一员专程到韩国进行学习。那时没有录像设备,同样是竞争对手,韩方自然不会泄密核心技术,他和其他小组成员只能靠眼看、心记。

“包括材料、选型都没有,我们半年时间研制出一种产品,从一些很基础的设备研制,包括材料的选型入手,通过摸索一点一点钻研。那种鱼竿制作和传统鱼竿的制作是完全不一样的工艺,它是一种缠绕式的加工工艺。”邓向阳始终记得,最初那段艰难的时光。

一点点摸索、一步步研究,靠着一股拼劲,通过自主研发,光威集团逐渐跻身中国钓具领军者队伍,从最初要借鉴别国经验的小企业,华丽转身变成了令人自豪的民族品牌。

在创新路上前行不止

走入领导层后,邓向阳将老一辈创业人的理念进一步发扬光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开拓出钓具、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精密加工产业、化工产业和商业系统五大产业板块。进军碳纤维市场,真正打破了国外的垄断。

“碳纤维当时是从国外买,成本高,还要面临供货问题,供货商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产能给我们供货。现在碳纤维有了,而且在碳纤维的研发过程中,我们的队伍还有了很多专利和发明。”邓向阳说。

在邓向阳的带领下,光威集团在创新路上前行不止,多个项目被列入科技部国家863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和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户外钓具、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汽车配件以及相关配套为核心的三大产业集群,也是碳纤维全产业链发展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光威的业务早已不仅仅是钓具,而是积极开拓户外产品,涉及到登山杖、滑雪杖、野营、自行车、羽毛球等多个产品。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快速占领市场,作为光威集团的领头人,邓向阳为企业制定了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打造民族钓具标志品牌的长远发展目标。作为威海市钓具龙头企业,更作为一个走上国际舞台的民族品牌,邓向阳坦言依然任重而道远。

“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光威这个品牌和集团带向更好的未来,同时光威品牌作为民族的品牌,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把它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光大。”邓向阳说。(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文/图)

新闻推荐

300公里外“遥控”手术 青大附院手术团队成功开展华东地区首例远程手术机器人辅助手术

牛海涛教授戴着3D眼镜实施远程手术。青大附院供图半岛记者徐军远程手术,这个以前出现在一些科幻电影中的技术,现在已经...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硝烟中的荣光2019-06-19 09:43
评论:([身边的劳模]邓向阳:带领威海品牌迈进国际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