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民警窗边“快闪” 救下轻生女孩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女孩小顾因情感问题想不开,意图轻生。在接获其上海网友报警后,威海警方迅速根据微信图片信息,研判出大致方位,找到了小顾的下落。在现场,出勤民警王富刚趁其不备,拦腰将女孩从窗台上抱了回来。

上海女孩来电:网友要轻生

6月9日早上6时许,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初村边防派出所接到上海女孩小王来电,她对民警称,自己在威海的网友小顾不久前在和她微信聊天过程中,谈及情感问题表示很失落,称“活着没什么乐趣了,还不如直接跳下去……”流露出轻生倾向,希望民警帮忙劝阻。

为了便于民警查找,小王还发送了一些在和小顾聊天时获得的图片。通过小王发来的图片,民警根据图片显示的道路名称,分析出小顾目前所在区域,应该属于公安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辖区,于是迅速进行了警情移交。

城里派出所民警王富刚受理警情后,先与报警人小王联系,通过询问和分析图片,确认小顾入住了环翠区一家酒店,但是名称不详。

凭借微信图片:锁定女孩位置

城里派出所辖区内酒店不少,该怎么判定欲要轻生女孩住在哪家酒店呢?

王富刚仔细查看其中的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拍摄的角度,是从酒店房间窗户向楼下拍摄的,隐约能看到街道的路标,出于对辖区建筑物和街道的熟悉,他很快圈定了一个大致方位,确定该区域内有三四家酒店,再结合各家酒店周边的建筑物进行分析,他很快将一家酒店列为目标,认为小顾入住这家酒店的可能性最大。时间不等人,王富刚立即带领协警邹明哲驱车赶往该酒店。

在前台查验住宿登记信息,王富刚发现四楼客房入住的一名女子,入住时间不长,信息吻合度极高,很可能就是当事人。

紧接着,王富刚找来服务员,跟着他去敲门,但室内长时间无人应答。

?

民警冲向窗口救下女孩。环翠警方供片

女孩临窗而坐:民警“快闪”救人

房中一片沉寂,王富刚嗅到了危险,当机立断,他马上让服务员用钥匙打开房门。走进房间后,他一眼看到了坐在窗台上的女孩,背对着自己,一动不动。

女孩脸向窗外,双腿垂下,坐在窗台上。王富刚放慢脚步,尝试着和她说话,但发觉女孩神情恍惚,没有什么反应。

王富刚用眼色示意邹明哲盯住女孩,他摸出电话把现场的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做了简单汇报,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相关领导立即指示:“一定保证该名女子的人身安全,必要时可采取相关措施。”此时,威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已启动应急救援联动程序,调度消防中队及120向现场集结。

增援抵达现场还需要一些时间,而女孩随时都可能做出危险动作,怎么办?王富刚只好见机行事,趁女孩仍然处于恍惚状态时,悄悄移步靠近,猛然间一把拦腰抱住,将其抱离窗口,邹明哲配合他的行动,立即上前关闭了窗户,守在旁边。

等女孩终于反应过来时,她已经安全了。

?王富刚在开导轻生女孩。环翠警方供片

联系学校接回:做好心理疏导

王富刚在现场劝慰了一会,见女孩仍然神情萎靡不振,为防止发生意外,王富刚将她带回派出所,找来衣服和食物,等女孩情绪慢慢平缓下来,才询问具体情况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原来,女孩就读于威海某学院,不久前与男友分手,心情糟透,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来,逐渐产生了轻生念头。

当日早上,她和一些微信好友聊天,向多名网友进行“告别”,这些反常的话语和图片,引起上海网友小王牵挂,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向警方报警求助。

开导得差不多了,王富刚联系了女孩所在的学院。学校得知情况后,很快安排老师将她接回去,并表示回校后将安排专人陪护女孩,让心理辅导老师为她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不再发生此类情况。(威海晚报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陶遵臣)

新闻推荐

在生活的风雨飘摇中用自己的孝道、善良,倾心付出,走出困境 陈福锁:用幸福“锁”住婆婆

陈福锁是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新柳社区居民。7年前,她公公、婆婆同时患上癌症,陈福锁花光积蓄,四处借债为老人治病。她...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窗边“快闪” 救下轻生女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