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兰大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近百所高校进场数十所高校“透露”参考线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2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23日上午,兰州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在该校盘旋路校区举行。活动邀请近百所全国“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及甘肃省内高校参会,吸引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到校参观咨询,近距离了解2019年全国高校甘肃地区的招生政策,感受兰州大学的办学氛围和校园文化。

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录取情况,全国“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在甘肃的实际录取分数线都要比“重点线”高出很多。因为最终有多少人会报考,考生的具体分数处在哪个段位尚不明确,各高校招办负责人纷纷表示,无法预估究竟考多少分能被录取,但建议考生可参考往年录取线或“高考成绩在省内排名多少”作为“参照线”,但这也仅仅只是报考志愿的“参考”而已。本报也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以下内容仅供参考。考生和家长务必要注意:这些“参考线”只是高校根据往年在甘肃省的录取情况给出的一个大概预测,并不代表这就是最低录取分数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上海大学:理科省内4500名左右可报;文科省内600名左右可报。南京大学:文科在省内前100名者可以关注。理科在省内前300名可关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可参考去年的录取情况:理科省内最低录取位次9278,文史类省内最低位次1763。西南大学:文科去年高出省内重点线54分,理科去年高出省内重点线80多分,建议服从调剂。西南财经大学:文科去年高出省内重点线80多分,理科去年高出省内重点线90多分。河海大学:文科在省内1200名以内可报,理科在省内6250名以内可报。西北工业大学:文科走贫困专项,理科在省内2000名以内可报。西北大学:文科高出省内重点线30到50分可报,理科高出省内重点线50到80分可报。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文科在省内1753名以内,理科在省内8926名以内,供参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科走专项计划,理科在省内前500名以内可报。600多可以冲一冲。北京科技大学:文科计划在甘招11人,省内1000名以内可报。理科在甘计划招48名,省内5000名以内有希望。北京师范大学:文科省内前80名可报。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科500名以内可报,理科2500名以内可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文科高出重点线50分可报,高出55分较稳。理科高出重点线67分可报,高出80分较稳。南方医科大学:去年的录取情况是文科高出省内重点线33分,理科高出100分,可参考。重庆大学:理科省内3000名以内可报,2500以内较稳,文科省内1000名以内可报。中山大学:理科省内1500名以内可报,800名以内较稳。文科省内400名以内可报。中国药科大学:理科省内6500名以内可报,文科只招收2人。复旦大学:理科省内前100名可报,其中医学类150名至300名可尝试,文科省内前50名可报。湖南大学:文理科高于一本线70分可填报。华南理工大学:理科省内3000名以内,文科省内2000名以内可以冲一下。吉林大学:理科高于一本线80分可报,文科高于一本线60分可报。华东师范大学:提前批次录取,理科省内3200名以内可报,文科省内600名以内可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本校):省内1800名以内,高于一本线131分可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省内4500名以内,高于一本科线100分可报。华东理工大学:理科高于一本线90分可报,文科招收2人为民族班。兰州大学:今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1160多名,理科省内6000名以上可以尝试,5500名较稳,文科省内1000名以内可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理科省内1300名,高于一本线130分可报。文科省内300名,高于一本线80分可报。东南大学:全部为理科招生,省内前1400可以冲一下。电子科技大学:在甘招生83人,理科省内2000名以内可报,文科省内3000名可报。华中农业大学:一本线上50至60分比较稳。该校招生组负责人表示,从已经出成绩的几个省份来看,估计今年的录取线相较去年可能会降几分。大连海事大学:在甘招生65人,理科陆上专业高出一本线70分可报,海上专业高出一本线30分可报,文科只招收2人。北京邮电大学:在甘招生68人,全部为理科招生,省内前2100名较稳。中南大学:理科省内前3000可以尝试,文科省内600名可报。北京交通大学:理科全省排名3800-4300名,文科全省排名700左右。北京理工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5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374名以内。北京化工大学:理科全省排名70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3000名以内。南京农业大学:理科一本线以上50-60分。西安交通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500名以内,文科一本线50分以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科全省排名5000名以内。

武汉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1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140名以内。

同济大学:理科全省排名800名以内。

天津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500名以内。

苏州大学:理科全省排名60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600-800名。

四川大学:理科全省排名20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300名以内

四川农业大学:理科一本线50分以上。

上海海事大学:理科全省排名600-1600名,文科全省排名1400-2000名。

上海交通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00名以内。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科一本线20分以上。

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理科全省排名90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1300名以内。

陕西师范大学:理科一本线以上80多分,文科一本线以上60多分。

山东大学:理科全省排名50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400名以内。

山东大学(威海):理科全省排名61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800名以内。

厦门大学:理科全省排名1200名以内,文科全省排名150名以内。

南京邮电大学:理科全省排名8000名以内,文科超过一本线以上30分。

中国科技大学:理科全省排名300名以内。

浙江大学:理科全省排名200名以内。

中国农业大学:理科全省排名3800名以内。

新闻推荐

以骨干职工名字命名工作室 威海高新区:创新工作室打造创业“梦工厂”

□记者彭辉通讯员丰淑秀报道本报威海讯“这些创新成果都是我们工作室成员的心血,成立至今已获得国...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硝烟中的荣光2019-06-19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兰大举办“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活动 近百所高校进场数十所高校“透露”参考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