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西门外社区设立“小巷议事亭”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6-2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海城巷37号楼的楼头,总是热闹非凡,欢笑声不断。不久前,社区在这里修建了一处古色古香、造型别致的木亭,为居民诉民声、议民事、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

小晚在现场看到,一排长方形的木质凉亭、两组石桌椅,一块红底黄字的牌匾,上面写着“小巷议事亭”几个大字。虽然“小巷议事亭”刚刚建成,人气却很旺。17日上午,七八名社区居民凑在这里,一起就打造社区环境商议开来。

“楼道里的杂物怎样才能彻底清理干净?”“现在养狗的人不少,在小区遛狗产生的粪便分影响环境,得管一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引来不少过路的居民关注,也纷纷加入进来献言献策。

看着居民们参与社区议事的热情劲儿,作为楼长的王明国十分高兴。他说,这都是“小巷议事亭”落成带来的益处。“之前几个邻居在‘议事亭’里说话,说起了社区31号楼东侧的路灯不亮,我作为楼主把问题反映给居委会,没多久,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就到现场查看维修,现在问题早都解决了。”王明国说,有了这个议事亭,居民们反映诉求和意见的渠道更方便、畅通了,社区也能更加及时、全面地了解社情民意。

“像我们这些退休的人,除了家里也没个合适的地方去,远了走不动,近了没地方呆,时间长了,感觉整个人都和社会脱轨了。现在好了,社区给搭了凉亭,空闲的时候跟老邻居一起出来坐坐,说说话,聊聊社区里的大事小情,比闷在家里舒心多了。”居民周经礼说道。

据了解,“小巷议事亭”原本只是一块平整的露台,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居民聚集在这里喝茶、择菜、拉家常,但因为年久失修,环境很不美观,加上没有固定的座椅,并不方便。今年年初,社区在走访居民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于是,打造“小巷议事亭”被提上日程。两个多月的时间,居民合力修葺花坛、粉刷墙壁、安装石凳,“小巷议事亭”建成了。“小巷议事亭”主要承担收集社情民意、调解矛盾纠纷、议事协商等工作,方便群众对小区内重大事项进行商讨、评议、监督,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平时,议事亭也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居民可以通过说烦心事、诉揪心事、解不悦事,减少居民间的矛盾纠纷,让社区更加和谐。

“别看‘小巷议事亭’小,却能发挥大作用。它不仅实现了社区环境的美化,赢得了居民的认可,更激活了社区居民自治细胞,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西门外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丽娜说,西门外党总支将不断通过党建引领、居民民主自治,最终实现“小区共建,家园共治,幸福共享”,擦亮“道德品上行 乐享西门外”社区品牌,打造精致社区。(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

新闻推荐

在生活的风雨飘摇中用自己的孝道、善良,倾心付出,走出困境 陈福锁:用幸福“锁”住婆婆

陈福锁是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新柳社区居民。7年前,她公公、婆婆同时患上癌症,陈福锁花光积蓄,四处借债为老人治病。她...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门外社区设立“小巷议事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