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家乡的海与山》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7 05:14   https://www.yybnet.net/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去过非常多的地方,但是家乡威海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尤其是那一望无际的海和秀丽幽静的山。

家乡的海,湛蓝无比,一个个岛屿像一串珍珠散落在海面上。波浪齐齐地向岸边扑来,气势汹汹,像千军万马一样,在岸上奏出美妙壮阔的音乐。一艘艘御风而行的帆船在海上冲出一道道快乐的浪花。一群群海上的精灵——海鸥,时而收起翅膀,在礁石上驻足玩耍,时而昂头在天空欢快地盘旋,时而一个俯冲,以闪电的速度抓小鱼吃……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日出时的海面。太阳越升越高,刚开始它还害羞地藏在那轻纱似的微云中。可一眨眼的功夫,它一下子刺破最后一层微云,刹那间,东方金光四射,海面仿佛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金。如此壮阔的美景,真是令人陶醉。

家乡的山很特别,从不会孤傲地跟城镇保持着远远的距离,而是和人“黏在”一起。许多房子都是依山而建,打开窗户就能看到绿色的山。清风徐徐吹来,清新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家乡的山都不是很高,但景色却不输名山大川。山路蜿蜒、松涛阵阵,透过树冠缝隙,还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登上山顶,绿色的森林、蔚蓝的大海全部映入眼帘。如果在雾天的时候爬到山顶,周围云雾缭绕,好像置身在人间仙境一样。

家乡的海与山,是家乡的灵与魂。她们不仅让我惊叹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而且让我的心灵充满了自豪与骄傲,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们总是会给我心灵送来一束光,重新点亮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美丽的家乡,永远带给我美丽的心情、美丽的记忆。

威海市实验小学5年级4班鞠传丰

指导老师:刘煜超

点评:小作者语言优美细腻,生动写出了家乡海与山的独特魅力,画面感十足,同时字里行间可见小作者对家乡的热爱,赞!

新闻推荐

鲁东大学国际生赴威海金麦兜体验面食文化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生活,真实感受胶东城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7月31日组织...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海与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