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七夕”烙巧果 共筑邻里情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08 15:57   https://www.yybnet.net/

七夕又称“乞巧节”,胶东地区有烙巧果的习俗,寓意姻缘美满,幸福一生。8月2日,竹岛街道山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行“爱在‘七夕’烙巧果,共筑山海邻里情”的活动。当日一大早,山海社区居民纷纷带着孩子齐聚社区活动室,向社区居民王桂芳学习烙巧果的小绝招。

“面团揉时不能沾太多的干面,揉出来的面团不能有大的蜂窝眼,看起来光滑细腻的才好。”王桂芳边说边示范。王桂芳是社区有名的巧手达人,每年她都会烙各式各样的巧果和糖饼分给邻居和社区的孩子。伴随她的指导,其他居民也忙碌起来,有的揉面,有的切块,有的操作模具,有的包糖做糖饼……小朋友们更是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将大人放进模子的面团压平、压实。大家你看看我做的,我瞧瞧你做的,互相评比一番,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不到两个小时,香喷喷的果子就全部烙好了。小朋友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果子,感觉格外香甜。社区工作人员还将新鲜出炉的巧果送到辖区孤寡老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互助与温情。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举行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同时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威海晚报记者 冷信信)

新闻推荐

古寨小学举行家长教养策略培训

本报威海8月6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倪素静)为让家长更好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近日,古寨小学分级部在各班...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烙巧果 共筑邻里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