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全市截止去年底共募集款物12.99亿元

来源:威海日报 2019-09-06 10:17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荣方)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住在威高天伦苑老年公寓的老人王科安和老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免费拍摄纪念婚纱照。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宣传主题为“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日·孝亲敬老·圆未圆之梦”公益摄影活动,为威高天伦苑的10对老人拍摄婚纱照,拍摄提供礼服、化妆和摄影师,拍摄费用全部免费。拍摄完毕后,摄影队会将拍摄的婚纱照进行冲洗、放大并为老人上门送照片。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创新募捐模式,广开募捐渠道,募捐额逐年增长。市直及各区市慈善总会全部设立“农村扶贫救助专项基金”;2017年,各级慈善总会从“慈心一日捐”活动募集的善款中列支194.15万元,注入18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的村级扶贫基金。与此同时,威海市积极开展冠名慈善基金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目前,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设立冠名基金216个,基金总额达到5611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设立基金80个,基金额2156万元。市民政局积极发挥慈善事业在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补充作用,聚焦脱贫攻坚,持续开展募集扶贫资金、新学期温暖助学、慈善大病救助困难家庭等送温暖活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共募集款物12.99亿元,发放款物10.76亿元,救助遇困群众88.49万人次。

9月开学季,为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困难,威海市启动“慈善·福彩”遇困高考新生救助活动,截至今年,该项活动全市共支出善款3822.12万元,资助1.2万名新生迈入大学校门。考虑到不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边缘家庭在校大学生的困境,2018年,市慈善总会积极协调联系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设立三角轮胎“助力翱翔”冠名慈善基金。据悉,这是威海市首次资助在校本科生,为全市148名遇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29.6万元。今年,该基金又支出33.2万元,资助在校遇困大学生166人。

为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市民政局开展慈善大病救助工作。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已累计发放善款3.27亿元,救助大病患者7.9万人。

新闻推荐

威海开展月饼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威海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周颖通讯员鞠新红)中秋节、国庆节日益临近,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节日食品安全,9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截止去年底共募集款物12.99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