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加速度”撑起区域经济发展龙头 ——虎山镇服务大项目建设纪实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12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唐娜

十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普通的海滨小镇,现在的虎山,厂房林立,车水马龙……

近年来,岚山区虎山镇秉承“为大项目服务、靠大项目发展”的工作思路不动摇,始终坚持“建设山东临港工业重镇”这一总目标,工业经济运行势头强劲,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现,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据了解,2017年1—9月,虎山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639.46亿元,去年同期369.98亿元,同比增长72.8%;主营业务收入666.02亿元,去年同期414.39亿元,同比增长60.7%,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251.58亿元。

以钢铁化工产业为主导,重点抓好配套项目招引

随着日照精品钢铁基地的建设投产,在政策、环境等方面为发展钢铁、化工产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是摆在该镇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于是,该镇立足钢铁、化工产业优势,围绕引进钢铁、钢铁配套加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项目和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项目进行精准招引。

同时突出资源区位招商、产业招商、大项目招商、园区招商,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今年以来,虎山镇招商引资已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日照圣航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8500万元,将为山钢、日钢、岚山港、岚桥港等大型企业提供普货运输仓储一体服务。山东聚源新型钢业有限公司项目计划投资11900万元,拟建设年产6万吨钢材制品加工生产基地和30万吨配送销售基地。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重点发展劳务服务经济

近年来,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南水北调二期、一达燃气输气管线、204国道、222省道拓宽、疏港、钢城大道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相继落地,累计共有82项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在为大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的同时,虎山镇积极引导各周边村群众在服务中实现自身发展,立足镇内大型车辆多和企业产能大、运输压力大的实际,扶持成立物流、劳务、机械工程等配套服务公司,切实为大项目搞好服务,扩大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

以新型社区建设为突破,拓展项目发展空间

为主动响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聚力推进园区村庄的搬迁,为“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腾出空间。近年来,虎山镇共实现整村搬迁17个、12296户,村庄腾空土地7622亩;其中化工园区13个村已搬迁10个7602户,村庄腾空土地4322亩。拆完更要建好,该镇通过建设社区,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实现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的统筹协调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官山社区一期76幢已建成启用,二期已开工253幢,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其中115幢已完成初验,计划11月份交付。除此之外,锦绣花园三期、虎山社区、龙河社区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地进行。

如今的虎山,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开发建设日新月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产业集聚明显加快,在建设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来临之际,虎山镇将继续沿着跨越式的发展道路走下去,舞起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 

新闻推荐

检查校车安全护航学生出行

检查校车安全护航学生出行本报威海12月6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闫长春)为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12月1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三十一中和三十三中,开展校...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速度”撑起区域经济发展龙头 ——虎山镇服务大项目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