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斥山完小俩学生救了老人命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7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月15日讯(李友才)近日,斥山范家村范延苓老人的女儿,给二十三中斥山完小发来一封表扬信。信中说:贵校两个有爱心的好孩子,救了我父亲一条命!也谢谢贵校老师教育出来的好学生。

日前,斥山街道中心完小五年级二班的毕明磊和四年级五班的林杨超两位同学出去玩,在范家村看到一位老人倒在水沟里不能动弹。他们立刻前去询问老人情况,因为天冷的原因,老人此时几乎没有任何反应。

温度已是零下,沟里还存有一些刺骨冰水,两位同学的力气太小无法将老人扶起。这时他们即刻做出一个决定:由林杨超守护老人,保持拍打和呼喊,别让老人因寒冷而昏睡过去,那会很危险!而毕明磊则跑去找大人帮忙。找到过路人后,立刻拨打了120,直到等老人被急救车拉走,两位同学才离开。由于抢救及时,老人脱离危险,又经过10多天的治疗,老人平安康复出院。

老人的家属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这两个孩子。受助老人的女儿对两个孩子感激不尽,拿礼物去他们家里看望。但是,两个孩子都表示“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新闻推荐

盗窃藏草垛一身红衣露馅

盗窃藏草垛一身红衣露馅本报威海1月10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王立强)男子王某入室盗窃时,户主突然回家。被抓现行,王某试图和户主私了遭拒,转身逃窜,一头扎进附近草堆躲藏,但一身红衣被发...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斥山完小俩学生救了老人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