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全市小麦田间测产产量喜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0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6月19日讯(滕蓬勃)6月6日-10日,市农业技术人员先后来到夏庄镇、俚岛镇、荫子镇、滕家镇等具有山丘泊代表性的乡镇,对全市小麦进行了田间测产工作。

泊地麦田以滕家镇东泊、大疃镇岳泊庄、俚岛镇东泊、荫子镇北流水村等为代表进行测产;山地麦田以荫子镇耩上村、埠柳镇虎台村、黄山镇东耩村等为代表进行测产;丘陵地麦田以夏庄镇同家庄村、崖西镇南泊村、王连镇赛家村为代表进行测产。

山、丘、泊地按照3:4:3比例加权平均计算,经初步测得,荣成市今年小麦产量总体好于往年,平均单产较去年增产92.9%。全市小麦亩穗数、穗粒数、千粒重分别为36.7万/亩、32.1粒/穗、39.8克/千粒。与上年比较,分别增加7.6万/亩、10.12粒/穗、1.9克/千粒。

今年,荣成市小麦取得丰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小麦生长期墒情适宜。虽然越冬前期干旱,冬前分蘖不足,但是2018年1—5月份雨雪充沛。气象资料显示,今年1—5月份累计降水量达到220.3毫米,较常年同期增加62.8%。充足的降水满足了小麦中后期的水分需求,为小麦丰产提供保障,同时,近来的持续低温,也为小麦的充分灌浆提供了有力条件。

新闻推荐

虎山镇部署“冬火夏防”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德凝通讯员申胜超费洪书)近日,岚山区虎山镇提前部署,在全镇53个有防火任务的村及磴山风景区、梭罗树公墓区及阿...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小麦田间测产产量喜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