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威海分行聚焦普惠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4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工行威海分行一直以来履行国有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服务好实体经济、服务于普惠金融事业、服务于民营经济,搞活经济,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

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推动全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截至10月末,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累放2.73亿元,办理票据贴现1.4亿元,为将普惠金融真正做活做深,近日,该行以支持科技产业、海洋经济为重点方向,对经区、高区市场情况展开了专题调研,探索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

加快“数字普惠”发展,用好总省行互联网思维下的普惠金融产品;聚焦信贷价格控制,对小微信贷实行“保本微利”的定价原则;聚焦生态共建,进一步深化同政府、同业、企业等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努力让金融服务更多地普助小微、惠及民生,实现大行担当。

组织辖内支行先后分两批相继走访了50户民营企业,重点介绍了相关金融政策,普及金融知识,推介金融产品,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对有业务需求的客户建立了客户库,向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威海环翠支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环翠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1月23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700万元。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不等不靠,召集客户经理认真研究政策和产品,一企一策,全面提升小微企业服务质效。

用好政策,多点发力。今年以来,上级行不断推出小微企业的利好政策和拳头产品,环翠支行客户经理认真学习,重点宣传“一平台三产品”(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和经营快贷、网贷通、线上供应链融资)及总行的优惠政策,推送给筛选的目标客户,取得较好成效。截至10月末,办理小微企业票据池质押融资6户,余额1300万元;贴现1130万元。

筛选客户,上下联动持续跟进。该行利用科技贷优势,将上级行下发的科技型企业名单,按照客户类别和注册住址多维度进行细分,逐步筛选出目标客户,利用空余时间逐户走访,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工行的优惠政策,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和民营实体经济发展。

严控风险,认真履行贷前调查。该行客户经理时刻牢记风险防控,全面搜集客户资料,认真分析客户风险点,始终坚持把风险防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做好贷前尽职调查,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切实解决好客户融资需求。

工行威海荣成支行成功开办“工银e贴”业务提高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工行威海荣成支行认真对当前小微企业融资情况进行剖析,积极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聚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降低融资成本的工作目标,11月14日,该行成功开办辖内首笔工银e贴现业务,贴现款3分钟到账,真正实现“便捷、高效、智能”线上服务。

“工银e贴”产品依托工商银行企业网银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贴现服务,真正实现“线上无忧”,解决了小微企业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问题,降低了企业外部寻求资金财务开支,实现了普惠金融和银企共赢。

该行组织客户经理学习“工银e贴”产品视频,对“工银e贴”产品概述、客户操作、产品管理、客户准入、资料管理及业务监测等方面建立了知识储备。这款产品能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标准化的线上贴现服务优势,解决客户票据融资慢、手续复杂等问题,提升了客户业务体验。

该行以产品为支点,支持实体经济中小企业,高效、便捷解决中小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不断扩大客户群体规模,促进票据贴现业务效率提升,减少冗余,打通断点,形成简洁、高效的流程体验,提高客户对工行的依赖度和忠诚度。

新闻推荐

东山街道启动廉政教育月活动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郭小鹏)27日,东山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举行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廉政警示教...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威海分行聚焦普惠金融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