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低温天气,大棚蔬菜要这么管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0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月7日讯(曲丽)低温、弱光环境对大棚蔬菜的生产影响较大,为保证蔬菜生产的产量和效益,遇有降温大雪天气前,应及时采取预防措施。

棚室加固、严防积雪压塌。灾害来临前,要检查塑料薄膜的固定情况,压膜线或压杆必须固定牢靠。

加强棚室保温透光性能。经常清扫棚膜表面,增加透光率,选用无滴薄膜扣棚,增加棚内的光照强度。悬挂镀铝膜反光幕,可增光照提地温。增设二道幕和小拱棚,地面覆盖稻草和秸秆。

防止棚室湿度过大。尽量减少浇水或不浇水,上午揭开草苫后,打开风口放风降低棚内湿度;地表地膜破损处及时补盖。

为减轻植株生长负担,要及时摘除老叶病叶、疏除畸形果,对于即将达到采收标准的果实要及早采收。

天气放晴后,以低温度、少光照为主,逐步增加光照和温度。通过草苫或保温被半卷的方式防止天气骤晴对植株的影响,发现植株萎蔫要及时放下保温被,且不要立即浇水追肥,暂缓1—2日,结合药剂防治喷施叶面肥补充植株营养。

新闻推荐

追忆身边往事

□王永福改革开放,从1978年底的三中全会启幕至今,走过40个春秋,虽然相对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是一个“瞬间”,但带来...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低温天气,大棚蔬菜要这么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