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全区绷紧“防火弦” 筑牢“防火墙”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4-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4月8日讯(李法科张海东张帅)为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管理区及时召开春防工作部署会,并采取“四个强化”的有力措施,全面打响森林防火“保卫战”。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使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巡防监管。成立涵盖森管中队、护林员等260人的森林巡防管护队,加大对甲子山、石岛山、峨石山等58处重点林区的进山路口、林缘及居民区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严禁一切火源进山。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围绕6个重点林区,全面开展清坟头、清地堰、清林缘以及火灾隐患整治、野外违规用火治理的“三清两治”专题行动。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森林防火综合监控中心与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所有对讲机、电话等设备,确保24小时处于开机应急状态;对全区220处语音监控探头和监控平台进行检查,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等应急装备全部处于待战状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与森林资源的安全。

港湾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分包山头,实行“街道干部、村干部、村防火队员包具体山头”的三包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早五晚八的防火值班制度,对重点防火区域重点设防,使街道辖区的每一块林地、每一个山头、每一片坟地都有专人负责,坚决杜绝吸烟、上坟烧纸等用火行为。

斥山街道对各村居坟头杂草、林地交界等易引发火灾的地段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对防火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修,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可以立即投入使用。

王连街道成立了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农村工作片片长、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防火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采取街道两委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山头、派出所和防火中队流动巡查、农村支部书记为本村防火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解体制。

东山街道广泛宣传发动,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在龙山、甲子山等防火重点地段悬挂宣传标语。召开森林防火知识讲座,使防火观念、防火知识深入人心。

桃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志愿者自制挽花,引导辖区居民通过献花、扫墓等积极向上的绿色文明祭祀方式追忆先人。

在石岛管理区一处山林,看山人员正在宣传市政府防火令。杨志礼摄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增开128趟动车

本报4月2日讯(记者匡名梅通讯员付德水)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自4月4日起至7日,为期4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绷紧“防火弦” 筑牢“防火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