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迎战“利奇马”我们在行动 只楚、东山全面做好台风防范应急工作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13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一洲小鹏)8月11日台风“利奇马”来袭,只楚街道、东山街道强化台风防范工作,围绕台风险情采取应急措施,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稳定。

■东山街道:强化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东山街道迅速行动、提前部署,分别于8月8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8月9日下午召开科室和社区负责人会议,部署应急预案各项要求,明确人员责任分工。自9日下午开始,街道安排社区居委会通过楼片长QQ群、微信群,广泛推送《防台风通知》《台风安全防范知识》,并印制2000份张贴至各居民楼栋,同步开展入户走访告知,确保通知到位。

8月10日至11日,在台风登陆的关键节点,东山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街道班子领导以分包社区为单位,迎风而上,对辖区包墙、危房、码头、建筑工地、涝洼地带等点位进行反复排查,对建筑围挡、高空广告牌等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导加固,在地势低洼点位设置防水沙袋。并紧急关停进德农贸市场,组织施工人员对葡萄山南侧地质灾害点进行加固。重点做好重要隐患点群众疏散工作,主要领导带队对23户住户逐户劝离,其中5户13人主动撤离至亲友家中,其余居民由办事处安排车辆,统一安排于环山路银座佳驿酒店的安置点内,切实减少可能发生的人员损伤。

同时,全力做好台风应急处置,对突发的树木倾倒、道路积水等问题,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园林、市政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及时处置、消除隐患。同时,备齐备足编织袋、沙石料、应急灯等物资,并组建30人的应急队伍,强化夜间值守和应急调动,确保发现险情随时出动。

■只楚街道:机关党员突击队开展应急演练

8月11日,只楚街道针对北皂居民区低洼区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街道科级以上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安监办及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等60余名机关干部组成机关党员突击队,现场模拟了营救受困群众、组织防汛抢险、开展医疗救助、做好后勤保障等系列工作。

上午10时,根据演练方案,北皂居民区向街道防汛办打来报警电话,经请示主要领导后,只楚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安排北皂立即集结应急队伍,开展封锁现场、清理道路、准备物资等前期处理工作。10分钟后,机关党员突击队在北皂后河集结完毕,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现场总指挥,根据《应急预案》,各小组现场集结到位。北皂居民区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受灾情况,随后机关党员突击队按照现场指挥,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首先,由街道城管中队和只楚派出所组成的警戒治安组,设置警戒区域,封锁现场。现场施救组,安排专业人员,切断低洼区域电源,防止危险发生。随后施救一组、二组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引导群众迅速转移至临时安置点;同时,安排安监办工作人员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安排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现场拍照,初步勘查住户损失;同时,抢险组在河堤南岸铺设沙袋,防止水势继续往旧居蔓延,避免更大险情。在现场施救过程中,一名居民扮演心脏病患者,医疗救助组立即协调970医院安排急救车一辆,及时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

稳控维稳组在警戒线外围做部分受灾家属的工作,稳定情绪避免闯进救援现场。现场总指挥根据现场情况,安排舆论宣传组按规定向上级上报信息,同时在现场开展舆情管控。后勤保障组为受灾群众联系了周边酒店,为受灾群众解决食宿问题。一小时二十分钟后,演练科目全部完成,在临时指挥部,现场总指挥安排北皂居民区继续开展封锁现场、做好受灾群众后勤保障和精神安抚、发动周边群众做好搬迁准备等后续工作并针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经验总结。通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街道防汛防灾应急抢险工作,明确了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职责分工,提升了街道、居民区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积累实战经验。

新闻推荐

康得新20亿投资被夺股东资格背后:再现银行归集账户黑洞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50,*ST康得、康得新)募集20亿元投资的康得碳谷项目,竟被剥夺股东资格,理由是抽逃资金。...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战“利奇马”我们在行动 只楚、东山全面做好台风防范应急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