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威海开展中秋节节前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威海晚报 2019-08-21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将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样品交由企业进行盲样比对检验。 威海晚报记者 周颖 摄

?威海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孙瑞雪)临近中秋佳节,乳制品等节日重点消费食品的生产销售开始升温。为从源头上加强乳制品产品质量监管,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市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8月20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荣成的威海嘉盛乳业有限公司,着重检查了企业原料自检控制、出厂检验、自查报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法人代表抽查考核以及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是否达标等事项。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上述各项行为均符合要求。

执法人员还将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样品交由威海嘉盛乳业有限公司进行盲样比对检验。经过两个小时的检验,结果显示,三聚氰胺含量为8.86ug/ml。“该结果在标准值的正负10%之内,企业检测能力达到要求。”执法人员表示,盲样比对检验主要检测企业食品安全的把关能力。

据介绍,按照食品风险分级分类原则,乳制品企业一般为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日常监督检查频次4次左右,主要检查生产企业生产场所的环境设施和生产过程控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连续五年内,威海市未发现乳制品生产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违规现象。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有关政策要求,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严格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威海市乳制品产品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传喜讯 北海运动员韦念荣勇夺举重银牌

本报讯(记者李俊)8月12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举重赛场传来喜讯,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举重馆举行的...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听母亲讲胶东往事2019-08-13 10:30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开展中秋节节前专项执法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