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海上抓螃蟹迷失方向随波漂流 两个多小时后,于凌晨两点遇上出海渔民获救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29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荣成讯(通讯员陶遵臣)8月22日凌晨,两名男子在荣成市桑沟湾海域赶海,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漂流了2个多小时,幸好遇到了好心的渔民将他们救起。

荣成市东山街道八河孔家村是桑沟湾南岸的一个小渔村。8月22日凌晨2时许,63岁村民王锐正站在小挂机船在自家海区整理养殖的牡蛎绳,忽然隐约听到有人喊“嗨!嗨……”

“一开始,我还以为听错了,没有在意。”王锐说,当时周围漆黑一片,茫茫大海上,根本没有想到还会有人。后来,又清晰地听到“救命!救命”他这才恍然大悟,有人遇险了。他赶紧回应对方:“你们在哪儿?”一边循声寻找,很快,在头灯的照射下,王锐发现在距离自己大约100多米的海面上,两名男子正抱着养殖区的浮漂,有气无力地一边挥着手,一边呼救。王锐赶紧驾着小挂机船驶了过去。靠近后,其中一名男子扒着船帮爬上了船,另一名男子则明显体力透支,最终王锐和先前那名男子合力将其拖上了船。上船后,王锐看到两人光着膀子,仅穿着泳裤,冻得瑟瑟发抖。经询问得知,21日晚上深夜是干潮,夜里12时许,两人趁着夜色来到桑沟湾西岸赶海抓螃蟹。期间他们离岸越来越远,可在不知不觉中,潮水却越涨越高。所幸,他们都识水性,便想游回岸上。然而,深夜里大海漆黑一片,根本看不到岸边,两人渐渐迷失了方向,竟然漂到了桑沟湾的南岸,遇见王锐时,他们已经在海上漂了2个多小时,其中一人大腿已经抽筋3次。“他们真是命大啊!”作为一名老渔民,王锐感叹地说,要不是因为近期的大风将他养殖的牡蛎绳刮乱了,他也不会大半夜地去海上劳作,也就不会碰上两人。而且,幸好当时没有风浪,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救上两名男子后,王锐立即驾船向岸边驶去,同时通过电话找来一辆车,将二人送了回去。临走时,两名男子对王锐再三表示了感谢,并记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其中一人表示当天上午要去外地出差,回来后一定要当面致谢。

新闻推荐

志愿者取代保洁员,八河孔家村更干净了 村里对生活垃圾实行分类,给予志愿者加分奖励

农村大众报荣成讯(记者李伟通讯员李钟芸赵涛)取消保洁员,村庄环境卫生还能保持整洁吗?荣成市东山街道八河孔家村的答...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人世间》2019-08-25 00:43
猜你喜欢:
催 款 公 告2019-08-22 15:06
评论:(海上抓螃蟹迷失方向随波漂流 两个多小时后,于凌晨两点遇上出海渔民获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