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佳节营销大比武 龙城商家望丰收 “这个中秋我陪你” “金九”来场随心购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9-05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商超内已经上架各式月饼

9月一到,空气里有了秋意,我们也迎来了“金九银十”的黄金时节。当中国传统节日与现代公众节日相遇,众多的节点给了普通大众更多消费的理由,也给了企业更多营销的机会。由于节日营销集中性和规模性的特点日益凸显,各行各业的商家也纷纷出动抢占好时机,使出浑身解数,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节日营销,在这个9月展开一场营销“决战”,以获得大丰收。

明确营销目标

节点主题突出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节日借势营销的大军,这场战役已经变得越来越高难度。为了能在一系列节日营销活动中凸显自己,准确地捕捉人们的节日消费心理,使得企业推出的活动和策略必须有独特之处,才可能为节日中产品的销售积累足够的人气和口碑。不过想要抢占9月的先机,必定先要了解这个月里有哪些节点。

9月初始,便首先迎来了开学季。每年的开学季,总是充满青春洋溢的气息。学生开学,也是各大培训机构招生开课的有利时间。随之而来的新生军训也让生活用品、护肤品等产品的商机慢慢发酵,使得以大众生活品为主要卖点的商超,成为这段消费旺季期间的“主战场”。而新学期新气象,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喜欢购买新衣服,特别是一些处于爱美年纪的女孩子。开学念大二的大学生小刘便是其中一员,准备开学回南京上课的她说:“暑假末期的时候和同学去逛街,看到商场有活动就忍不住购买了几件打折的夏装和上新的秋装,想着开学以后穿着新衣服也预示着新的开始。”

下周,教师节即将到来,“尊师重教”是我们从小就被教导的礼仪和素养,这一天最隆重的仪式就是感谢师恩。很多商家都借势从“感恩”这个主题扩大化,延伸到各个行业。比如步步高广场就设置了教师专享进店礼,为教师们备好好礼以感谢师恩;还有柳南万达即将开展DIY活动,让家长和小孩可以一起合作为老师准备礼物。

产品卖点节日化

花样消费发邀请

每个商家因为所卖的产品不同,其主体消费群体也不尽相同。在营销中要覆盖所有人群十分困难,而在特定的节日中,针对的目标消费者更加具有特定性,因此节日营销必须有的放矢。因此,节日营销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主题首先一定要有冲击力,让消费者看后记忆深刻。其次要有吸引力,让消费者产生购买产品的兴趣,主题的突出可以通过卖场的布置、特色的活动、产品的陈列、针对节日推出的特色包装甚至是特色产品来表现,以打造节日氛围。

节日营销之所以与日常的营销不同,就是因为它被放在了一些特定节日的大氛围下,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节日文化,不同节日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会有所不同。

今年的9月13日是中秋节,象征着家人团圆的日子,作为中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都是商家营销的好时机,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中秋节促销活动和套餐等。

近期各商家推出的系列促销活动,纷纷主打中秋节主题。在中秋节主题中,月饼无疑是其中的关键词。早在几个月前,月饼就已登陆市场,当时柳州市的部分大型超市多以散装月饼为主。进入8月后,柳州宾馆丽晶酒店的月饼、雅乐月饼、荣成月饼、美心月饼等精美的月饼礼盒纷纷登场,在每家超市、微商朋友圈等地方抢占一席之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

商场方面,柳州万象城联合海马体照相馆发起了“这个中秋,我陪你”主题快闪活动,用好看的照片陪您过一个别具一格的精致中秋节。柳州万象城还开启了“中秋回馈季”,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都等着您来逛逛啦!

(李文彬 文/图)

新闻推荐

电影来了! 往事如昨

扈文钦撰文/供图我从小就是个电影迷,常常尾随下乡的电影队,跑十里八村追着同一部电影看,怎么也看不够。做梦也没有想...

荣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佳节营销大比武 龙城商家望丰收 “这个中秋我陪你” “金九”来场随心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