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培训重点驾驶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08 04:51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重点驾驶人 2019年12月31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重点运输企业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上,民警结合PPT课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车常识和安全文明驾驶的基本要求等内容,提醒驾驶人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闫长春)

超员上路被查

2019年12月29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五中队开展早查行动,在夏庄街里执勤时查获一辆面包车。经检查,谭某某驾驶的面包车核载7人,实际乘坐10人,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谭某某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对驾驶人和乘客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闫长春)

上门办理电动车挂牌 2019年12月28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员到台上社区、镆铘岛地区、冠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等开展挂牌服务,共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260余副,在办理挂牌工作的同时,民警提醒驾驶人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闫长春)

开展危化品安全大检查

12月25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二中队组织民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深入辖区各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活动中,民警对企业的驾驶人及车辆管理台账,驾驶员、押运员资质及培训情况,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安全系数、车辆年检、保险及安全性能及行驶路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闫长春)

检查校车安全 1月2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的校车开展安全检查。期间,民警着重对每辆校车驾驶人准驾资质资格、校车轮胎、制动、消防器材、安全手锤、外观标识及行车记录仪等项目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冬季雪天霜冻等恶劣天气下校车行驶安全隐患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闫长春)

培训辅警

为进一步规范新招录辅警的日常行为养成,提高新招录辅警的综合素质,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新招录的25名辅警开展岗前培训,要求新进辅警将学习内容贯穿于工作中,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各项交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闫长春)

护送重伤病人就医 2019年12月26日晚,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三中队民警在辖区夜间巡逻时,一辆载有重伤病人的轿车向民警求助。情况十分紧急,经过简单交谈后,执勤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鸣警笛、闪警灯的方式最快速度在前面为该车引路,护送病人至石岛人民医院,为病人接受治疗争取到宝贵的时间。(闫长春)

无证驾驶上路被查

2019年12月19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五中队民警在俚李线附近对一辆三轮汽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秦某某言辞躲闪,无法当场提供有效证件,随后该驾驶人被执勤民警带到中队。经查,驾驶人秦某某属于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闫长春)

车管所应对业务高峰 2020年元旦节过后,前来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登记等业务的群众剧增,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工作效率,积极应对业务高峰。当天,共办理各类业务700多起。(闫长春)

雨天执勤保畅通

1月6日早,荣成市区出现小到中雨,辖区路段能见度降低,尤其早上班车流高峰期,交通压力骤增。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一中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市区七所小学助学岗及定点路口交通疏导工作,适情增加警力。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提前上岗,冒雨指挥疏导交通,全力以赴保障主干道、辖区各主要路口交通畅通、安全、有序。(闫长春)

热情服务获赞誉 1月3日上午,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三中队收到感谢信一封,感谢中队民警的热情服务。2019年11月12日,一对外地夫妇来中队办理交通违法处理、审车、审证业务时,由于岁数大不会操作自助缴费终端,正在手足无措时,中队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并帮助处理违章,同时积极帮忙联系车管所询问审证、审车业务流程。(闫长春)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1月6日,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六中队组织民警走进好运角区园林管理处,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期间,民警从路面绿化作业和园林车辆行驶的特殊情况出发,提醒园林工人和车辆驾驶员在工作中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提前做好警示和防护,避免发生危险。(闫长春)

预约服务受赞誉 荣成市石岛远东运输有限公司新购置了20辆大型货车,需要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由于元旦过后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车辆剧增,并且临近年底,企业运输任务增加,需要尽快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车管所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企业沟通,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预约服务,加班为企业所属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闫长春)

寒假前加强对在校学

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1月6日,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寒假前,根据在校学生在假期期间容易发生的道路安全事故、在校学生的道路通行知识少和安全意识单薄的特点,积极与荣成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取得专业部门的支持,制定了详细的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计划和教材,专门对在校学生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课,通过对各种实例的剖析,法律知识的讲解,注意事项的提醒,让学生加深了对道路交通安全理解和认识。

课堂上,老师不拘一格,形式多样,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积极性,因势利导,广大学生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仔细记录,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种喜闻乐见的一趟课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欢,为他们寒假期间的道路安全上了一道安全屏障。

(鞠红玲)

新闻推荐

北京朝阳区原副区长李长萍出任聊城市代市长44岁!她成山东最年轻市政府“一把手”

李长萍(资料照片)12月27日,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并决定任命李长萍为聊城市人民政...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重点驾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