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奥萨制药在荣成建设健康产业园后,又追加建设实验室—— “掏心窝式”服务换来“掏家底式”投资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6-2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记者从荣成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荣成“双招双引”大家庭里的“新丁”——奥萨北方精准营养检测中心实验室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这是继奥萨健康产业园项目后,深圳奥萨制药有限公司第二次将全新的发展板块落在荣成。谈及两次“安家”经历,奥萨制药公司董事长徐希平坦言:“考察那么多地区后仍选择荣成,源于荣成的‘掏心窝式’服务。”

2017年,奥萨制药发布治疗H型高血压及脑卒中最新研发成果,并发出选址试验投产的信号。一时间,奥萨制药的电子邮箱里塞满了各大知名药企抛来的“橄榄枝”,其中就有荣成经济开发区。不过,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荣成更为主动——研发成果发布当天,荣成便从各部门挑选精干力量组建奥萨招商专班,连夜拟定服务手册,同时订好次日去往北京的机票,拿出了势在必得的态度。

医药产业项目选址对地区配套要求极高,没有硬核条件撑腰,招引成功率很低。对于向来以海洋产业为主的荣成来说,哪来这么大勇气与各大知名药企“打擂台”?原来,早在2014年,荣成就启动“H型高血压和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成为全国首个以县域为整体、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的城市。此次奥萨推出的最新研发成果,就是治疗高血压、脑卒中、慢性病防控的创新药。

“有惠民工程兜底,奥萨项目落户便有了天然的‘孕育室’,自然也就有底气跟名企‘抢’项目。”荣成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栾德胜说。有了招引助攻,招商专班信心十足,但正式开场并没有预期的顺利。翻阅完服务手册,徐希平只抛出了一个问题:“有能提供临床试验的条件吗?”

前期未曾考虑临床试验情况的招商专班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但还是鼓足勇气回答:“我们可以创造条件!”哪里有对口的临床试验室?回到荣成,栾德胜等人找到荣成市卫健委咨询相关情况,并一起跑遍了辖区各大医院、实验室。几轮考察下来,终于在当地一家医院找到了能够契合奥萨临床试验需求的场地。

吸取首次对接经验,招商专班找到试验场地后提前预判项目发展,并按照试验条件对场地重新打造修缮。趁着修缮的空当,揣着最新完善的服务手册,招商专班再次来到北京。这次,看到临床试验的方案的徐希平动了心。“没想到他们会如此高效。最关键的是,我们想到的问题,他们已经给解决了;我们想不到的,他们也想到了并解决了。”徐希平说。

“掏心窝式”的招商服务让奥萨认准了荣成,当场达成协议,开建奥萨健康产业园。拿下项目后,荣成的贴心服务更是一路相随。在项目设计期间,多次陪同奥萨制药人员到山东医药设计院进行对接;在项目建设期间,保证两天一调度,有问题随时解决。更令徐希平感动的是,招商专班不仅做细外部服务,就连员工住房、子女入学等内部小细节也格外上心,全权负责。

目前,奥萨健康产业园项目已承载山东奥萨制药、山东芙莱特精准营养两个产业项目。在威海生产的国家一类新药“氨叶”,作为2008年药品严格审批以来唯一I类心血管领域创新药,已于2018年12月成功上市。

荣成的“掏心窝式”服务感动了奥萨,更换来了奥萨“掏家底式”转移的信心。“我们将加紧研究北方精准营养检测中心实验室建设方案,把更多板块引到荣成,建起更为精准的营养服务中心,为威海市早日成为‘健康中国2030’的示范城市贡献一份力。”徐希平坚定地说。

大众日报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李钟芸 李振宇

新闻推荐

探索新路径 养护有妙招 齐鲁交通威海分公司创新模式,打造“畅安舒美”高速路

驾车行驶在G18荣乌高速荣文段,视野开阔,道路畅通,路侧景观别致,令人心旷神怡,虽然已至酷暑时节,但记者驾车体验不错。齐鲁交通...

荣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萨制药在荣成建设健康产业园后,又追加建设实验室—— “掏心窝式”服务换来“掏家底式”投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