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荣成 > 正文

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为现代化苹果小镇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2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王录刚

10月25日,在山东省荣成市夏庄镇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员工正在登杆作业,俯瞰脚下苹果小镇红彤彤的丰收图景,电力工人内心充满了自豪。

“我家的冷风库变压器小,已经满足不了20多亩苹果冷藏需要,要是能拉上动力电就好了。”这是一年前,夏庄镇江林庄杨大爷的诉求,如今夏庄供电所借助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机会,一座崭新的变压器落在了杨大爷家的果库旁。

夏庄镇是胶东地区苹果产业重镇,正在走特色产业化富民惠民的路子。苹果规模化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电力保障。为支持像杨大爷一样的果农,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将夏庄镇34个村列入了农网改造序列,先后投入电网改造资金1.03亿元,架设10千伏线路53.717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49台、容量8985千伏安,架设0.4千伏线路52.845千米,有效解决夏庄镇供电线路半径过长、导线线径过细等问题。目前,该镇已建成万吨级别苹果冷风库,有效解决了果农苹果贮藏问题。同时串联起仓储、电商、社会化服务基地等产业链条。

“不光用电有了保障,而且让我们安全用电。每年11月份前后,只要我们果库压缩机一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必定会上门。现在我们公司的10多台机器马力全开,我们啥都不用操心。”10月20日,夏庄镇悦多果业生产车间负责人高兴地说。为确保该镇苹果采摘、储存、电商安全用电,该公司根据季节性用电特点,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义务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帮助整改线路,确保让每一户果农和果商用上放心电、安全电。仅今年10月份以来,该公司就出动人员180余人次,检查线路800多公里、配变660台,消除各类缺陷隐患256处,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8万份。

条条银线传真情,产业致富电帮忙。近年来,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全力支持和配合夏庄镇以苹果产业为代表的农业产业链建设,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逐一了解年度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及农业产业发展规划,超前解决区域电力设施和用电需求。仅今年,就投资3182万元对35千伏夏庄变电站进行整体改造,并于8月份正式投运,变电站容量在原有的9千千伏安基础上增加到4万千伏安,供电能力增长近4.4倍,可满足夏庄镇未来10年到20年用电负荷增长需求。同步竣工的35千伏西夏线新建工程,实现了夏庄和崖西两镇变电站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结束了电网单线变电站的历史,为夏庄镇的苹果小镇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到目前该镇苹果种植规模接近1万亩,百亩以上生态园21处,500亩以上生态园6处,形成荣成独具特色的现代果业产业示范带、休闲观光带。

新闻推荐

荣成苹果很 “现代”

□记者陶相银通讯员李信君李洪明报道荣成是国家优势苹果栽培区,全市拥有现代化果园16.8万亩。连日来,在荣成市夏庄镇嘉...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郭永怀故居开放2020-10-17 09:55
评论:(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为现代化苹果小镇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