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首批信访件中,已办结59件 责令整改378家 问责111人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8-22 14:3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昨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一批)》。截至8月21日14时,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的第一批6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中,已办结59件、正在办理3件(其中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各1件)。已办结的59件案件中属实49件,不属实10件。办理情况:责令整改378家,立案处罚25家,罚款金额122.412万元;公安机关立案侦查8件,行政拘留4人,刑事拘留2人。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22人,对转办的28件案件问责111人。

其中,根据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威海市乳山市东南方向徐家镇东刘家庄村,天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硫酸软骨素,没有环保手续。2017年5月18日在环保部网站举报,6月份乳山环保局答复与4月1日已责令该厂停止生产。但乳山市环保局没监管到位,导致现在该厂还一直在生产,臭气污染严重。

经过调查核实,该企业2002年1月22日核准登记,主要生产销售奶制品。2012年8月企业获得纯鸡肉粉生产许可证,开始生产鸡肉粉。2016年9月企业变更经营范围,增加软骨素生产销售内容,开始生产硫酸软骨素,未按规定办理环保、生产许可等审批手续。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间,企业共生产硫酸软骨素5吨(从企业委托中介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看,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厂房5000平方米,设计生产能力为120吨/年)。

据了解,该企业8月12日已全部关停,8月13日采取断水断电,清理原料、成品及生产用煤,拆除锅炉、封存设备等断然措施,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管控。8月12日晚,乳山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相关规定,按照企业软骨素生产项目实际投资105万元百分之五的顶格标准,对企业处以5.25万元罚款,8月13日上午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多名相关责任人被处理,其中,诫勉谈话7人,拟行政记过1人,拟行政警告2人,拟行政记过并免职1人。

此外,根据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济南市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腊山河河水水质变黑变臭,垃圾漂浮。经调查核实,这是由于前期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实施腊山河清淤工程,影响了河水水质,河道个别区域有少量漂浮物,未发现污水直排河道问题。

据悉,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于8月12日连夜组织保洁队伍,对腊山河全线进行清理。因清淤工程封堵的玉清湖水厂放水口连夜进行疏通,保证清水入河,8月13日整改完毕。市区两级河道管理部门下一步将增加检查督导频次,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落实

收到的第一批信访件中已办结11件

济南市责令整改3家立案处罚1家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根据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关于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从昨天开始,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济南市的信访件将陆续全部向社会公开。第一批信访件共计12件,截至8月21日14时,已办结11件。正在办理1件。

据了解,已办结的11件案件全部属实。办理情况:责令整改3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金额4万元;党内警告1人,行政警告1人,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3人。

新闻推荐

乳山市检察院,“业务导师制”助推青年干警成长

为进一步健全青年干警培养机制和青年联合会工作机制,让青年干警在司法改革的进程中迅速成长为业务精通、思想成熟、身心健康的检察生力军,7月25日下午,乳山市检察院举办业务导师与培养对象对接仪式,...

乳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乳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龙口 海景房2017-06-30 16:19
评论:(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首批信访件中,已办结59件 责令整改378家 问责111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