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城市提升持续发力,天桥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强化环境整治,督查考评每月将出“红黑榜”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2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天桥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现场记者孙锋 通讯员周亮 摄

巩固创城成果,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天桥区吹响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冲锋号”。20日,天桥区召开全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动员大会,对今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并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河道治理、“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环境卫生管理、市容环境治理等方面明确了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桥区建立长效机制,将强化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真正实现“以考促管、以考促改、以考促靓”,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对环境综合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扫不好马路就扫干部,换不了环境面貌就换人。”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说。

环境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促进环境面貌彻底改观

据了解,去年天桥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城市面貌提升成果显著,今年该区将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将继续推行“路长制”城市治理工作模式。各街道、各部门和有关社会单位将对各自责任区域和包干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彻底清洁公共设施,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视线范围内无暴露垃圾、无可视垃圾、无立体乱象。

今年,天桥区将在任务落实上再精细,持续打造宜居宜业城乡环境。在整治范围上,由城区街道办事处扩展到全区15个街道办事处,由主次干道扩展到包括背街小巷等在内的全部区域;在整治内容上,天桥区明确了5大类18个方面的整治任务。今年要在去年整治基础上,全面提高标准,切实按照“平、亮、绿、美、净、齐”的要求开展整治。比如,道路清扫方面,主次道路要全天清扫、洒水不少于5次;慢车道、人行道一日两普扫、全天守岗捡拾,对支路街巷一日两普扫。违法广告方面,对主次道路、城市出入口、窗口部位、商业街区等场所不符合规定的广告、标识、牌匾全部拆除;对市区内道路桥梁、窗口部位及各类公共设施上的乱贴乱画,违规拉扯、悬挂的条(布)幅等临时广告,一经发现,24小时内必须清理完毕等。

“我们对今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抓落实,通过常抓严管、不懈推动,将巩固好创城成果,促进全区环境面貌彻底改观。”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表示。

强化督查考评“问责”,每月一排名每季一考评

天桥区表示,各部门、各街道、各村居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最薄弱的环节发力,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集中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整治效果白天黑夜一个样、晴天雨天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城市乡村一个样、检查与否一个样。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提升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天桥区创新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方式,制定了严格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考评实行“千分制”,每月一排名、每季一考评,根据综合考评排名,每季度进行经济奖惩,年内累计2次排名末位的单位停发年度精神文明奖奖金,同时考评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刘程华表示,今年将强化督查考评,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门督查组,每天都要督查、不打招呼、不避问题,定期通报督查情况,同时加大问责力度。(记者孙锋)

新闻推荐

5人入选2017年度企业博士聚集计划

本报威海3月7日讯(记者孙丽娟)近日,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17年度企业博士聚集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全市5名企业博士入选,其中乳山1人,高区1人,经区3人,没人将获得至少72000元的政府...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提升持续发力,天桥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强化环境整治,督查考评每月将出“红黑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