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亲生母亲不尽抚养义务温情执法让亲情﹃归位﹄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3-23 2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谭某抱着三岁的儿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乳山市人民法院执行保障团队干警手中,以感谢执行干警灵活执法、温情执法,不仅为其解了燃眉之急,更为孩子后续抚养和教育问题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谭某和于某 2013 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孩子,2016年11月双方因感情破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经调解无效后,法院于2017年2月作出判决,长子随父亲谭某生活,次子随母亲于某生活。然而,宣判当天,母亲于某竟然玩起了“失踪”,企图逃避法律义务。父亲谭某一气之下也将两个孩子扔在法院,一走了之。看到两个孩子因父母不在身边的那种不安和恐惧,法官立刻联系派出所,将谭某依法拘留,以示警告,后又联系谭某父母将两个孩子先带回家中抚养,再商讨后续问题。

母亲于某在判决生效后始终不露面,谭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于某履行抚养义务。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寻找于某的下落,并在凌晨执行行动中先后五次对其进行拘传,但一直找不到人。

为尽快帮孩子们找到妈妈,执行干警布下了天罗地网,为防止于某出国务工,依法对于某实施了边控措施。在调查中执行干警偶然发现于某名下有一辆车,遂联系公安机关对该车进行追踪定位,以此追查于某的下落。经多次追踪后干警发现,该车虽登记在于某名下,但并非由于某使用,线索再次中断。执行干警又找到于某母亲住处,并联系村委干部和本村亲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于某母亲的思想工作,讲述了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希望其可以提供于某的下落,并督促于某履行抚养义务。

终于,在多方压力下,于某于2017年12月自行来到法院,表达了对自己所作所为的悔恨,请求法院给自己一个改正的机会。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了谭某、谭某母亲和孩子。当于某看到自己的孩子时,不禁失声痛哭,悔恨自己没有尽到作为母亲的责任。 看到幼小的孩子重回母亲怀抱,在场的执行干警既高兴又感动,不禁潸然泪下。

虽然此案圆满执行完毕,但执行干警并未就此止步,他们又继续做起了双方的思想工作,劝解二人放下个人恩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抱着孩子连连对执行干警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至此,一件事关两个幼儿的家庭抚养纠纷得以彻底解决。

杨小静仝庆凤

新闻推荐

“天眼”锁定未审车查出无证二次醉驾

本报威海3月12日讯(记者孙丽娟通讯员宫文灵王文翰)张某驾车上路,因车未年审被查缉布控系统“盯”上。现场检查时,张某被发现醉驾,6年前他就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3月8日16时许,乳山交警...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亲生母亲不尽抚养义务温情执法让亲情﹃归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