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银滩文化”架起新老市民沟通桥梁 通讯员 于滨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扭秧歌、抖箜竹、太极扇、花样轮滑、曲艺表演······傍晚走在乳山银滩海边,沿着海岸线自西向东大大小小数十个广场上,各种文体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银滩人各个身怀“十八般武艺”,不仅丰富了的银滩文化,也为银滩增添了人气。

在银滩标志性地标大拇指广场上,银滩之声爱乐艺术团俨然成为一道风景线。“团队演职人员大约120来人,分散居住在银滩各个小区。为方便联系,我们专门建立了微信群,各位演员每天上午向舞台总监报送节目,舞台总监每天下午2点编制出节目单发到群里,晚上6点半准时开场演出。”乐团成员高扬说,演出现场还设置了简易更衣室,以方便演出人员更换服装。

为给观众呈现更加丰富多样的节目,银滩之声爱乐艺术团还会根据居民要求,不断变化翻新节目,随着艺术团影响力不断加大,老年模特队,非洲鼓队,新疆舞队,水兵舞队等多个艺术团体都加入到了他们的演出中,京剧、豫剧、评剧,沪剧也时常上演,喜剧小品也开始走上舞台,爱唱歌有特长的游客也常常报名参演。

“艺术团的音响设备、演出道具等都是大家自费购买的,为方便方便大家坐着观看演出,他们购买了50个小凳子放置在演出现场,我们都是‘银滩之声’的铁杆粉丝,每天都准时准点报道。”现场观众刘云丽说,有时候看到演员们比较忙,他们就帮忙摆凳子、拉灯线等,平时也帮忙维持一下现场秩序。演出结束了,观众们也会自发帮忙收拾现场环境,做到文明观看演出。

从4月份开始,银滩之声爱乐艺术团在大拇指广场已经演出了70多场,短短2个多半月时间,就积累了上百名铁杆粉丝。

为更好地满足银滩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乳山滨海新区连续三年举办“社区文化艺术节”,给群众搭建文化交流、才艺展示的平台,在激活区域文化氛围的同时,增进社区居民之间友好联系。今年将举办的第三届城市社区文化艺术节主题拟为“美好乳山银滩情”,居民将围绕“美好乳山银滩情”,突显银滩人乐在银滩、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出人民安康、社会和谐的景象。

针对银滩社区居民来自五湖四海、文化元素多、艺术种类丰富等特点,乳山滨海新区大力打造艺术专场比赛,将举办舞蹈大赛、书画展示、模特大赛、戏曲大赛、合唱大赛、乐器大赛及太极拳大赛等专场比赛,比赛场地设在银滩东区、中区、西区,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搭建切磋、交流的文化平台,体现基层文化特色,共唱一台城市社区文化的大戏,真正打造成为滨海新区城市社区最具影响力和持久力的文化品牌活动。

“银滩优秀的人才太多了,我们得抓紧点排练,争取能拿个好名次。”乳山银滩湖畔人家小区的居民刘丽丽说,随着“乳山滨海新区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的启动,她们的节目也在紧张排练中。

十多年前,张丽丽和丈夫从河北来到乳山银滩定居,滨海蓝天的环境让她和丈夫找到了后半生的归宿,也让她体验了更多生活乐趣。以前在老家的时候,身边的文化氛围没这么浓厚,自己也放不开面子去学,来到银滩定居以后,结实了很多趣味相投的朋友,大家每天结伴学舞蹈,感觉身心都年轻健康了很多。

近年来,乳山滨海新区连续多年举办以“四海情”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承办了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大赛、千人唱红歌快闪活动、“最美银滩人”才艺大赛、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等赛事活动,进一步打响了“魅力银滩、活力滨海”城市形象新名片。

今年,乳山滨海新区还将投入使用的总面积20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游客中心城市书房、社区老年大学等,为银滩业主提供文化休闲新载体。以才艺结识朋友,用文化消除隔阂,来自五湖四海的银滩人超越地域局限,共同参与、创造着属于每一个银滩人的“银滩文化”。

乳山银滩居民在大拇指广场上休闲娱乐。

乳山银滩小区的居民们自发组织文艺活动。

新闻推荐

威海好人董海军:80后民警只身进火场救人

董海军,男,1989年12月出生,乳山市下初镇派出所民警。一辆汽车发生碰撞后内部起火,火势随时有可能变大、失控,车辆也面临随...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滩文化”架起新老市民沟通桥梁 通讯员 于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