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乳山双招双引“精准发力”通讯员 李纲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8日,走进乳山市经济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南区的澄威漆包线项现场,工人们正在调试安装设备。“我们主要按用户不同要求、不同标准生产各种特种漆包线,广泛用于各种普通电机、特种电机、汽车发动机等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投资1.6亿元建设,预计十月份可投产。

澄威漆包线项目的快速落地,得益于经济开发区的精准招商模式。今年上半年,在装备制造产业南园,已开工建设了澄威漆包线、利晶精密配件、瑞吉泉水处理设备等多个项目,整个产业园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将230亩土地及3万平方米闲置厂房收储,为引进智能装备项目轻资产落地和过渡周转提供园区载体,既盘活了闲置资产、节约了土地资源,又壮大了国有资产、缩短了建设周期。

围绕装备制造产业,德泰动车转向架配件制造这一高质量项目落户乳山。该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占地面积近50亩,主要建设用于铁路行业的锻压、热处理及加工一条龙生产线,生产线引入国际先进设备,在同行业具备高精度、数字化、易操作的优势。项目共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主要建设锻造车间、综合建工车间等,预计今年12月底建设完成并试生产,明年1月份正式投产;二期工程主要建设精加工车间和仓库等。

在引进项目的同时,乳山经济开发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了全程“店小二”式服务,对项目先后进行工商注册、发改立项环评等手续的办理,充分推进了项目的早日落地和早日投产。在此基础上,立足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实际,投资建设了装备制造产业北园,园区占地150亩,通过“筑巢引凤”的招商方式,集中建设标准化厂房,精准招引项目落地。

“在建设北园的过程中,我们主要是采取个性化定制和标准化建设两种模式,满足客户拎包入驻需求,目前已与部分企业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他们还根据企业的需求,统一对标准厂房进行了规划和设计,在为企业节省资金的同时,实现了园区一体规划和项目聚集发展。

今年以来,乳山市突出项目中心地位,明确招商引资方向,不断完善招商机制体制。建立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重点项目机制,从帮助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建立项目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促进项目加快推进;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机制,通过开展“招商引资攻坚月”活动,切实提高各镇区部门一把手的重视程度,形成市级领导重点抓、各镇区部门全力抓的工作格局。

在全市建立了“2+2+15+19”的专业招商架构,综合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市场化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招商理念、招商方法进一步完善。同时,围绕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人才培育等11个领域出台了扶持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特别是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更大幅度的优惠政策。

新闻推荐

舞剧《乳娘》搬上荧屏

□记者赵琳报道本报济南讯舞剧《乳娘》再现了胶东乳娘冒着生命危险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感人事迹,...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乳山双招双引“精准发力”通讯员 李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