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乳山市交通运输局:一“改”一“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9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乳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紧围绕“助力发展、服务民生”的中心任务,坚持把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推动发展作为系统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紧盯问题、真查实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

“细查”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奔着问题去”,立足部门职责和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事关长远的堵点问题、党的建设紧迫问题,精选4个调研课题,由4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码头车站、工地企业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座谈、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找准了制约乳山口港建设发展、影响全市综合立体交通建设、阻碍公共交通质量提升的症结所在,提出了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交通长远规划、培育服务体系等20项针对性意见建议,撰写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通过设立网上意见箱、发布官方微信公告、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20条;全面梳理汇总上级巡视巡察、民生诉求办理、目标绩效考核等发现的问题12条,原汁原味整理汇总,进一步把差距和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和症结剖析透彻。

“实改”

——强化干事创业

针对上级巡查反馈、自身查摆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逐条研究、逐项分析,制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任务,逐项谋划整改措施,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重点围绕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乳山反馈的“港口辐射带动作用弱化”问题,立足交通职能,研究制定了统筹推进口岸开放、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7项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采取挂图作战方式,每周党组会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推动了整改顺利推进。截至10月底,港口实际完成货物吞吐量280万吨,比去年全年超出一倍多,有效带动了全市经济发展。同时对山大线、高马线等部分农村公路失管失修,农村公交站亭破损老化,公交枢纽站建设缓慢等梳理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立说立行立改,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全面推进整改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展现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面貌。

“真抓”

——聚焦为民服务

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民生诉求反映突出的公交车服务质量问题,一方面从硬件入手,深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投资1.5亿元在城区北部建设交通综合枢纽站,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形成更为合理的公交场站、线路布局;另一方面强化软件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服务考核办法,积极推行微信支付、“乳山出行APP”,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能力,为乘客创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环境。同时健全民生诉求办理机制,完善工作督办制度,制定了《督办事项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结合机构改革要求,开展流程再造,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确保责任落实落地,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截止目前,共办理民生诉求1198件,诉求满意度达99.86%。

下一步,乳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继续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下功夫解决具体问题,又注重长远不断完善机制,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践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任众

新闻推荐

党员醉酒驾驶、闯红灯、违章停车,要受到党纪处分吗?

如果党员违法犯罪了,是不是就一定要受到党纪处分?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醉酒驾驶也要受到党纪处分吗?闯红灯、违章停车这样的交...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乳山市交通运输局:一“改”一“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