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骑行在路上 快乐在心里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1-0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骑行、长途奔波,挑战自我……在人们印象中,这些都是年轻人喜欢做的事情,然而在青岛有一群老年人,他们平均年龄72岁,最年长者92岁,最年轻的也已经年过花甲,他们退休后由于热衷骑行,大家走到了一起,全国各地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这支骑游队正是成立于2003年的老年生活报骑游队,如今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日前,这帮“运动健将”们在青岛市一家酒店举办了热热闹闹的周年庆。

骑游这一年成绩斐然

“这样的老年生活非常精彩,只要能骑得动,我们绝不放弃,今年的成绩只代表过去,新的一年让我们继往开来……”周年庆上,老年生活报骑游队任振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现场队员们个个精神矍铄,激情满怀。

这一年,骑游队进行了环宝岛台湾游,环胶东半岛游、内地纵深游等,他们在骑游中寻找那份别样的 “夕阳红”。

“宝岛游我们一共有5名队员参加,平均年龄72岁,历时15天时间,这次经历让我们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任振福介绍,在台湾期间骑友们到了著名景点日月潭,游览了风景秀丽的国家森林公园阿里山、骑行在著名的苏花公路的自行车道,往返一百多公里,大家还参观了七星潭和太鲁阁景区,以及名胜古迹和101大楼,领略了美丽风光。

九月份,六位骑友环游了胶东半岛,从青岛出发,经过海阳、乳山、石岛、威海、烟台等地,行程500多公里,磨炼了意志开阔了眼界。王同礼、李宝君等几位骑友,3月从青岛出发没经过潍坊、河北、山西,6月骑行到天津、内蒙、黑龙江,10月下旬又骑到了湖南、广西、广东等,三次出行共骑行了八千多公里,他们长途跋涉,远距离骑行,展现了别样魅力。

67岁女骑手骑行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是新疆地区独山子到库车的一条公路,又名天山公路,是国道217线的一段。这里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有280多公里的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骑行充满了挑战。

老年生活报骑游队队员王青华和周建池不惧艰辛,利用10天时间,穿越了561公里的独库公路,翻越了海拔3390米白雪皑皑的高山。“坡多弯急,一天可以体会到春夏秋冬四季,看着美丽的风光,翡翠般的湖泊,这段经历让我终生难忘。 ”今年67岁王青华是一位女骑手,她介绍,骑行路上也遇到了很多问题,途中车胎被锋利石头割破了,恰逢暴雪天气,她克服困难修好自行车,继续带着沉重的包裹前行。一路艰辛没有让她退缩,反而激发了斗志。

在骑游队中,像王青华这样的老人比比皆是,他们的子女也都特别支持他们。

继往开来享受骑游快乐

老年生活报骑游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这些年队员们互帮互助,秉承“我环保、我骑行、我快乐、我健康”的宗旨,完成每周三、周日规定骑行活动,积极参与市内游、市郊游、省内游和跨省游等活动,为老年生活增光添彩。

这些年来,老年骑游队在宣传奥运、宣传青岛、提倡环保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队员也有当初了20余人逐步扩大到如今了70余人。新的一年,又是新的开始,他们又有了新的目标:骑行沂蒙老区慰问老红军;参加山东省沿海骑行大赛;前往韩国、日本进行文化交流……

记者 张磊

新闻推荐

孙蚨亭创办山东第一家机制冰厂

□石敏上世纪二十年代,烟台只有兴记冰窖一家经营自然冰,因储量有限,市场冰价自然很高,财大气粗的鱼行用冰为鱼虾保鲜也是斤斤...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行在路上 快乐在心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