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栖身农田窝棚 一流浪汉获救助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1-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吴阳)一场大雪过后,威海低温天气持续。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13日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从临港区草庙子镇成功救助一名流浪乞讨人员。

当日上午,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周伟光在去文登区大水泊镇送救助对象返回途中,在临港区草庙子镇南张家疃村附近道路旁的雪地农田里,发现一处被大雪覆盖的破烂窝棚。多年的职业素养,让周伟光感觉窝棚内可能会有人,于是立即停车查看。果然,在窝棚内发现有一名流浪乞讨人员。随后,周伟光对他进行了劝导,让他跟随自己回救助站,但对方表示拒绝。

当晚7时,担心这名流浪乞讨人员一直在外恐被冻伤,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宋江红来到窝棚前对这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悉心劝导,但对方却很抗拒:“你们走,我要在这里等拉苹果的火车,火车到了我要卸货。”工作人员劝导无果,只得求助临港公安分局草庙子派出所民警。当晚9时许,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民警帮助下,将这名流浪汉带到经区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宋江红介绍,接下来,这名流浪乞讨人员会先在经区医院接受治疗,待其精神状况稳定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会尝试为其查找家人,在与其家属联系妥当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会将他护送返乡。

“自从去年11月份我们启动‘寒冬送温暖\’活动以来,市救助管理站持续关注寒冷冬夜在街头流浪的人员。我们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明确表示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我们会为其发放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资及食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节、过冬。”宋江红表示。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寒冷冬季,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无家可归的人员,请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5997995,确保流浪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

新闻推荐

米山医院开展小儿推拿推行“绿色疗法”

本报文登12月26日讯(实习记者胡雪琳通讯员曹美茹)“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孩子肠胃比较敏感,经常容易腹泻,一打针吃药就哭闹个不停,来米山镇卫生院推拿了几次,现在孩子体质好了很多,饮食上去...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栖身农田窝棚 一流浪汉获救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