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威海好人365】“有事您说话儿,能帮咱就帮”

来源:威海日报 2018-01-15 14:27   https://www.yybnet.net/

宋杰,男,1973年7月出生,文登区环山街道宋家沟社区居民。他经营了一家电器维修小店,不管客户维修东西大小,总是热情接待,有求必应。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他还不厌其烦地上门服务。遇到不需要更换配件的维修活,宋杰一般不收任何费用。再到后来,宋杰经营电器维修店不为赚钱,更多地是为了能够给周边居民提供生活上的方便。

宋杰热心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维修饮水机。 资料片

今年45岁的宋杰,有过干电工的经历,2013年,为了更好地照顾上高中的孩子,他从单位辞职,在昆嵛南路东侧开起了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辰杰电器维修,干上了自己最拿手的电器维修,以服务大众为主,一干就是4年。

起初,维修店的生意并不好,连4000元钱的房租都赚不足,虽然每每晨起就开门迎客,但大多数是附近邻居拿着不通电的热水壶或不好使的电饭锅等小器具前来修理。不管生意大小,宋杰总是热情接待。凭着一手的好技术,宋杰往往摆弄一会就修理好。每天都有人找上门来,修收音机、插座、插头等,宋杰也总是有求必应。通常情况下,遇到不需要更换配件的维修活,宋杰一般不收任何费用。一来二去,周边住户、商家都知道有宋杰这样一位“好求”的邻居,找他的人就更多了。因此,开业至今,他也没赚多少钱,有时甚至连付房租都不够,但这却为宋杰赚了人气,赚了口碑,他成了周边群众信赖称赞的热心人。

第二年,店里的生意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宋杰便产生了关店的想法,可想到关店给周边邻居带来的不便,他咬牙又坚持了下来。从此,宋杰一边接装修布线的“外单”,一边坚守着门店,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他还不厌其烦地上门服务。宋杰总是说,身体不便的人更不容易,有困难能想到咱,咱就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脱,总觉得那样做就违背了良心。

家住华苑小区的邱夕卿老人80多岁,独自一人居住。有一次老人在家里正做着饭,电饭锅的开关坏了,就打电话给女儿,当时她女儿正外出有事,不得已就找以前打过交道的宋杰帮忙。宋杰听后二话没说,拿起维修工具就去了邱夕卿老人家,很快为老人解决了难题。从这次上门服务后,老人就把宋杰当成了值得信赖的人,家里的墙上开关不好使了、电炒锅坏了,一遇到困难首先就想到给宋杰打电话,水管坏了也找宋杰,宋杰成了老人家的常客。一来二去,老人的子女们也跟宋杰成了好朋友。

来自山西的孙先生喜欢听收音机,可由于操作不当,收音机经常出现问题,他爱找宋杰帮忙。几年来,简单的小调试、小焊接宋杰不知干了多少,这样手到病除的小活,他从来不收钱。有一次,一个邻居煮着玉米的高压锅打不开了,端着锅找到了宋杰,尽管维修高压锅花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但宋杰依旧不收费。用宋杰的话说,因为没换配件,只是技术问题,花点时间和力气,怎么好意思收钱!

维修店附近有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那里的医护人员对宋杰的评价是:“好人,好求。”近年来,服务中心的灯坏了,他们找宋杰;饮水机坏了,他们找宋杰;电脑坏了,他们也会想起宋杰,宋杰总是第一时间登门服务。

不仅如此,即使是外出为客户布线时,宋杰也坚持做好事。经常是为一家客户布好电线,顺便还能帮客户的邻居解决些用电方面的小问题。

宋杰说,随着开店时间越来越长,小店名声日渐高涨,电话成了维修热线,生意也多了,但他的宗旨不变——“有事您说话儿,简单的活儿一定是义务服务。”小服务,解决大问题,持之以恒,就很不容易。

新闻推荐

文登今年确定15件民生大实事

本报文登1月9日讯(记者任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1月8日,林恒区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今年确定为群众办理15件实事...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好人365】“有事您说话儿,能帮咱就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