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植树节,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5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3月13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徐金华牛燕华)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全区各部门和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等纷纷加入植树的行列,播种绿色。据统计,当天文登组织2000多人次在2个义务植树点,共栽植黑松、法桐、龙柏等各类苗木1.5万株,完成植树面积300余亩。

今年,文登集体义务植树活动地点设在高村镇坤龙邢水库水厂东南,孙家埠桥北西河岸,栽植的主要树种为黑松和速生法桐。为做好这项工作,区林业部门及早做好了苗木调剂工作,购置了数万棵绿化苗木,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监督造林质量,严把关口,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三月的山峦,春风拂面,阳光正好。“义务植树,惠泽后世”“筑绿色长城,送凉爽清风”“绿色家园,人人共创”。一条条植树造林、环保绿化的标语格外醒目。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夯实、浇水,严格按照栽植要点分工协作,种下一棵棵新苗。

“把树苗扶稳了再回填泥土,然后往上踩几脚,再提苗,这样才能把树苗固定住。”技术人员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进行技术指导。

在植树过程中,大家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方法栽植,确保树苗成活率。不管是指导组人员,还是植树的干部们,都细心地种植每一棵树苗,希望自己辛勤的劳动能生根发芽。

植树现场,不一会儿,一株株树苗从树坑里“站立”起来。大家将树苗运送到各个植树点,用水浇灌每一颗树苗。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为三月的田野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位机关干部干脆将外套脱掉,轻装上阵。他告诉记者:“植树造林是为我们的家园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每个适龄公民都应当自觉参加。”

在机关干部们辛勤劳动下,原本光秃的土地上,被成千上万的树苗覆盖,呈现出勃勃生机。

顺着他们指点的方向远远望去,春风吹拂下,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满目青翠。

有些部门提早动手开始植树。3月10日上午,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雷锋车队、爱心联盟社式服务中心、蒲公英公益平台、手拉手公益团队、同舟公益等志愿服务团队300多名志愿在九里水头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一上午时间共栽植黑松600多株,用实际行动绿化荒山、美化家园。

机关干部正在义务植树点植树。通讯员牛燕华摄

新闻推荐

免费义诊关爱老人

本报文登3月6日讯(通讯员王明芙)3月5日,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组织女性医疗、护理人员到宋村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健康指导和健康检查。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亲切询问老人...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退休职工看过来!2018-03-08 16:03
猜你喜欢:
评论:(植树节,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