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07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6月6日讯(记者姜坤通讯员李玲)日前,区农机局召开了文登区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对2018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了解,2018年农机置购补贴总额为1003万元,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农机置购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机械、水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动力机械和其他机械等14大类30小类61个品目的机具。

属于补贴范围内的机具要办理补贴申请,同时还需具备以下资质之一,一是获得农业机械鉴定证书(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二是获得农机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三是列入农机自愿性认证采信试点范围,获得农机自愿性产品认证证书。

具体补贴标准为,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25万元。

区农机局农机管理科科长王秀平介绍,申请补贴时,购机者需持购机税控发票及复印件、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购机者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带机向区农机局申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为实现农机购置补贴的公开、透明、精准化,区农机局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在机具核实环节实行“人机合影”,落实购机者、机具信息、领取补贴户主“三统一”制度。对部分安装类机具拓印“文登农机已受理”字样,确保补贴机具的完整性、不可重复性。

王秀平介绍,补贴实施后,充分利用区农机服务信息平台,实行点对点信息推送业务。短信告知购机户后,购机户必须署名短信回复,补贴资金将按照当事人短信回复的先后顺序,依次拨付。对于无手机或年龄超过70岁的购机户实行电话回访,并做好记录。对于购机户与领取补贴人不一致的,必须有完整的证明链条。

区农机局提醒,购机者要对提交申请补贴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市民如有农机补贴方面的疑问,可拨打区农机局的电话8480015咨询。

新闻推荐

保膝or换膝?膝关节病治疗新选择!

本报文登5月30日讯(通讯员刘洋)近日,一名50多岁的患者在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骨科行保膝治疗,手术仅5厘米的...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栗景新天地开馆2018-05-24 01:51
评论:(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