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文登鼓励扶持家政服务业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29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11月28日讯(通讯员于静毕圣杰)近日,文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险补贴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推进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补贴政策实施,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鼓励家政服务业吸纳就业。

实行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是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提高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安全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为规范补贴申报,经前期招标、公示,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分公司和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心支公司,作为全市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定点商业保险机构,其服务期限为2018年8月8日至2019年8月7日。对于2018年8月8日之前家政服务机构购买的保险不予补贴。

据悉,凡在威海市行政区域内进行工商登记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且经营主业为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等家政服务事项的家政服务机构,按照自愿原则,向定点商业保险机构为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从业人员每人每年购买不低于120元标准的意外伤害保险,将实行先缴后补制度,其中,法定劳动年龄内的从业人员指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与家政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在威海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不包括管理人员)。符合要求的家政服务机构均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名申领补助,补贴将按年度申报拨付一次,申报时间为每年4月份,经注册地人社部门审核后,按每人每年6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家政服务机构应实事求是进行申报,对弄虚作假,冒领、挪用、骗取补贴资金的,一经查实,将追缴全部补贴资金,5年内不再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并纳入失信黑名单,实行联合惩戒。

新闻推荐

张家产镇卫生院健康素养宣教进社区

本报文登11月21日讯(通讯员初晓)为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健康行为知识,有效增进居民将康素质,近日,张家产镇卫生院医护...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鼓励扶持家政服务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