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六个西洋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总投资4.2亿元,涉及西洋参研发、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通讯员刘苗苗)春回大地生机满,一元复始万象新。2月15日,文登举行西洋参现代农业产业园张家产镇六个西洋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拉开了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掀起了加快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近年来,文登区紧紧围绕“打造西洋参百亿产业”的总目标,突出项目招商、品牌建设、市场培育,逐步呈现出加速发展状态。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都是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不仅对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而且能为西洋参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各项目和建设单位以此次开工为起点,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再争速、有效投资攀新高的大比拼,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张家产镇和各有关部门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强化服务意识,真心诚意当好“店小二”,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位于张家产镇,项目包括中国西洋参产业研究院、西洋参初加工饮片等6个项目,总投资4.2亿元,涉及西洋参研发、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其中,由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山东威登西洋参有限公司项目,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包括西洋参中药饮片生产、检测检验实验室和仓储区,是文登西洋参产业的领军项目,对于推动西洋参产业振兴、完善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我区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聚焦产业发展,深入推进现代物流交易、智慧生产展示、标准化种植、多元加工集聚等功能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建成产业优势突出、产业链条完整、价值链提升的现代西洋参产业体系,打造成全国西洋参繁育推广标准示范基地、全国西洋参多元化加工基地、全国西洋参交易集聚地,成为山东省城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区、齐鲁乡村振兴的先行区。

新闻推荐

今日元宵节,或将上演“雪打灯”

威海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常会会)上周,经常有阵雪“突袭”威海市,阵阵洁白的雪花飘落,让威海市的立体花灯景观有了别样的风采...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个西洋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