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真真切切暖人心 实实在在做公益 “风雨同舟 你我同行”碧桂园爱心捐赠活动情洒文登晒字村本报记者 李孟霏 王震 见习记者 刘怡杉 汪佳帅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7 04:48   https://www.yybnet.net/

8月,风雨同舟,你我同行。26日上午,碧桂园鲁东区域爱心捐赠仪式在文登区界石镇晒字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齐鲁晚报·今日威海、碧桂园鲁东区域主办。活动现场,199户村民每户领取了一袋20斤的面粉和一袋10斤的大米。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26日一大早,晒字村村委会前热闹十足,几十户村民聚集在村委会门前,等待领取爱心大礼包。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至12日,威海市平均降水102.6毫米,虽然降水有效解除了全市前期旱情,但同时也导致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威海农业损失约2.15亿,其中文登受灾面积最大。台风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灾情。台风过境后,在威海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齐鲁晚报、碧桂园鲁东区域积极行动起来,组成专门的志愿服务队,慰问受灾群众,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26日上午,大家齐聚晒子村,为村民们送上了2000余斤大米、4000余斤面粉。

活动一开始,威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队长王宪潭介绍,晒字村目前有199户住户,村民520人,农业种植面积1000亩,其中樱桃的种植面积达到600亩。晒字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战国时期,村里自然风光优美,不仅有大樱桃种植基地,目前打造的“芝樱花海”景区也是有名的网红打卡地。8月10日晚,接到防御台风“利奇马”的紧急通知后,以他为队长的“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们迅速从威海、文登各地向界石镇集结,在办公地点召开防范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紧急会议,并及时与服务村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安排部署防台抗灾排查险情。8月11日,队员们分成三组,与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委委员等一起,进村入户,深入塘坝、桥涵、工地、村庄低洼地等防汛重点场所,特别是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家中,因村制宜、精准施策,现场指导台风防御工作,与界石镇干部群众一起,取得了防御台风的全面胜利。

“台风过后,有部分农户家里还是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没想到,齐鲁晚报和碧桂园鲁东区域这么及时的送来了爱心礼物,我代表村民们感谢大家。”王宪潭说。

随后,碧桂园威海文登珺悦府项目总经理任敦恩表示,碧桂园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始终秉持着“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到公益行动中,为那些需要的人们送去爱心与帮助,为他们带去温暖。界石镇镇长王科法也进行了发言,代表广大村民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到2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其余的上百位村民则在村委会门前集中领取了爱心慰问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碧桂园鲁东区域的爱心捐赠,送来的不仅是善款和生活物资,更是一颗颗关爱的心,一份份无私的爱。

新闻推荐

高职大扩招 宝妈大叔要圆大学梦

从孩子刚满5个月的全职妈妈,到年过半百的中年大叔;从刚走出校门的00后中专生,到就业多年的退役军人……8月3日至6日,按照山东...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真切切暖人心 实实在在做公益 “风雨同舟 你我同行”碧桂园爱心捐赠活动情洒文登晒字村本报记者 李孟霏 王震 见习记者 刘怡杉 汪佳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