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文登投500余万元构建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 城市设施尤其大型建筑电气集中进入服役临界点,未雨绸缪、系统防范提上日程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9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11月28日讯(记者高洪超通讯员王志航)近日,文登区投入500余万构建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强化事前处置,建立电气火灾从发现、管理到治理的有效闭环。

近年,工业生产与生活用电量不断增长,城市设施尤其是大型建筑体的电气部分已进入服役临界点,有的甚至超龄服役,火灾发生概率大幅提高,加快建立城市级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刻不容缓。2017年4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文登消防大队专题调研后提出“智慧用电”,认为“智慧用电”作为一种全新模式,可以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文登消防“智慧用电”是基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总体上由两平台一服务组成,即电气火灾隐患预警平台、电气火灾隐患管理平台和电气火灾治理综合服务。通过智能传感终端采集、上传电气线路实时运行数据;预警平台发现电气火灾隐患,并将隐患信息推送给用户;管理平台监管隐患信息,并向政府监管部门提供电气火灾隐患风险评估报告;开展线下专业治理综合服务,排查治理隐患。最终形成电气火灾隐患从发现、监管到治理的有效闭环。

新闻推荐

驾校的冬天过去年年满员 如今暑假都招不齐人

济南一驾校学员正在练车随着市场趋于饱和,省城驾校的生意也变得越来越难做。招生难的情况下,驾校开始大打价格战。省城有驾...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清官能断家务事2019-11-04 15:00
猜你喜欢:
共享中药房2019-10-15 01:54
评论:(文登投500余万元构建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 城市设施尤其大型建筑电气集中进入服役临界点,未雨绸缪、系统防范提上日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