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无人机航拍“脏乱差”各区市认领问题限期整改 威海打响精致城市建设 “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09 21:17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精致城市”建设

□记 者 彭 辉 陶相银

通讯员 任现辉 报道

本报威海讯 这是一次彻底的揭短亮丑,一个多小时的无人机航拍镜头,把城市各个角落的脏乱差场景原原本本地呈现在大屏幕上;这是一次公开的庄严承诺,各区市负责人一一认领各自问题,承诺时限,倒排工期,彻底解决。4月24日,威海市召开的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推进会议,没有鲜花和掌声,却让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责任和担当。

威海坚持问题导向抓精致城市建设,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改善了城市面貌,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对照群众的要求,威海市委市政府自我加压,决定把精致城市建设作为今年全市攻坚突破的重点任务,深入查摆城市建设管理中不精致的问题,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查摆、整改、落实,倒逼精致城市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全市大会召开后,威海各区市、开发区举一反三,抓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不精致的“盲区”进行整改。环翠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逐片摸排各类不精致问题,变“问题找上门”为“上门找问题”。该区还发挥12345热线平台、“六治一网”社会治理、社区居站分离机制作用,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摸清群众的现实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任务、重点问题,精准对标、定向发力,与“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高新区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详细分解整改任务。高新区建设局对主次干道两侧、257个小区、山地林地、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垃圾死角、露天废品回收、建筑工地脏乱差、养殖区域脏乱差等8个问题进行整治,并保证1个月见成效、3个月大改观。在海岸带整治修复上,高新区将对海岸带专项整治工作全程进行督查,实施4段滨海步道建设,并以此为契机,重点解决海岸带违章建筑、乱堆乱放、养殖垃圾等问题,提升“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的岸线景观。

经技区建设局会同行政执法局、市政局及各街道,对各项问题进行一一分解。在逐项实地察看分析后,经技区建立了问题台账,加强督导调度,能立即整改的,不等不靠马上解决;对暂时不能立即解决的,逐项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限期整改解决;对共性突出问题、老大难问题和遗留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梳理分析清楚后,汇总上报工委研究解决。在整改问题的同时,经技区还将摸排重点由“顽疾”覆盖到“未病”,将触手由城市公共区域延伸到企事业单位内部区域,拉网式查找所有不精致不精细的地方。

与此同时,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临港区、南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等区市、开发区也开展了“自检”行动,查问题、找问题,不留盲区,快速整改。

新闻推荐

北航教授“安家”文登朱家岭村 受聘为首席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夜已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退休教授张海英仍坐在电脑前,思绪随着朱家岭村的发展轨迹而起伏。一篇万余字的纪实报告,是她近...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机航拍“脏乱差”各区市认领问题限期整改 威海打响精致城市建设 “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