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营造开放式公共游憩、娱乐、运动休闲空间 威海 “口袋公园” 装满 “微幸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5-09 21:38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陶相银

通讯员 王海潮 报道

本报威海讯 眼下,正是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小广场“口袋公园”最美的时节,漫步其间,黄色的樱花、玉兰,粉红色的桃花,火红的紫叶桃,配上各色绿植,整个公园姹紫嫣红,分外动人;公园南侧设有健身区域里,功能齐全的健身器材供市民休闲之余锻炼身体。

今年开春,经技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对这处“口袋公园”进行了改建,更换了公园破损的铺装,补栽了绿地和景观树木,并在公园内新建了几条小路,还在雪松林下增加了休闲平台。“在绿化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多工夫,一些长势不好的植物品种都进行了调整和更换。”经技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改建后,公园的设施更完善了,景色也更加迷人了。

距离齐鲁小广场“口袋公园”200多米的一处街角,新都“口袋公园”也在不久前经历了一次改建,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这处公园原来面积较小,设施不完备,与周围环境融合度较低。通过改建,公园面积增加了100多平方米,广场北侧增设了一排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南北两侧的高树下还各增加了一处防腐木休闲平台。

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威海市今年计划新建、改建“口袋游园”131处,其中,市直1处、环翠区40处、文登区53处、荣成市8处、乳山市5处、高新区5处、经技区10处、临港区4处、南海新区5处。为督促各区市做好“口袋公园”的建管工作,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项目建设实行季度考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及跟踪检查,以确保131处“口袋公园”在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口袋公园”在丰富市民休闲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完善绿地功能及城市修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在“口袋公园”建设中,建设单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及周边环境,搭配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达到最佳的生态景观效果和功能效果,同时也考虑不同年龄、不同类型人群的休闲需求,合理设置健身器材、儿童娱乐等配套设施,强调市民的舒适、愉悦和可参与性,营造开放式公共游憩、娱乐、运动休闲空间。

新闻推荐

即将退休的工会干部刘俊生,主动请缨到社区抗疫一线 “老大哥”抗疫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乃彰通讯员夏丽萍再有两年,刘俊生就到了退休年龄,文登区总工会不打算安排他到社区服...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造开放式公共游憩、娱乐、运动休闲空间 威海 “口袋公园” 装满 “微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