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山东多地遭冰雹突袭 多市发冰雹橙警,潍坊升级为红警,农作物受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18 05:01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城阳网友拍的冰雹网友拍的冰雹潍坊情报员雷蕾拍的冰雹受高空冷涡影响,17日晚,强对流天气再次影响山东。20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德州、滨州、东营、淄博、泰安、潍坊、临沂、济宁、日照、青岛和烟台等市不同程度遭遇冰雹袭击,不少地方受灾严重,一些果园基本绝收。

威海冰雹如鸟蛋 汽车被砸果园遭殃

5月17日凌晨,威海市多地突降冰雹,从西向东席卷多个沿海乡镇。据文登区泽库镇村民介绍,凌晨五点,豆大的冰雹从天而降,不久就铺了厚厚一层。堆积的冰雹“一抓一大把”,最大的冰雹有“鸟蛋大小”。村民王先生说,等到冰雹渐小,村民开始将自家院中冰雹清理扫出,他足足扫出“三个小推车”。

在泽库镇,冰雹最大的影响就是农作物减产,黄瓜、水萝卜等农作物的叶片、茎干被打烂,刚长出幼苗的玉米遭了殃。在乳山市北寨村、肖家村、大崮头村,果园里狼藉一片,全是被冰雹打下来的果实和叶子。

冰雹肆虐时,位于南海新区的多个小区,“小石头”般的冰雹在汽车表面砸出很多小坑,严重的还将汽车玻璃砸碎,很多新车都受损严重。

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冰雹灾害中,冰雹持续降落15分钟,文登区泽库镇和侯家镇、南海新区小观镇等部分区域受灾,南海新区小观镇裴家庄村等少数果园基本绝收。

诸城突降鸡蛋般大冰雹 壹粉经历惊魂三分钟

17日,潍坊情报员雷蕾向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报道,晚7点30分左右,诸城常山大道突降冰雹,持续3-5分钟。“冰雹有鸽子蛋大小,有的甚至和鸡蛋一般大,吓死我了。”雷蕾告诉记者,“当时看着一阵冰雹狂砸树叶,车顶被砸得咣咣响,幸亏有树枝缓冲,不然车都会被砸坏。”

青岛东营等地网友 纷纷晒自拍大冰雹

5月17日晚上9点左右,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一带突降冰雹,有的居然跟鸡蛋差不多大。在淄博,傍晚时分,张店、高青、桓台、临淄、周村等多个区县降下冰雹。在日照,五莲多个乡镇街道出现冰雹。当地网友纷纷在朋友圈、微博上晒出了自己拍下的冰雹,个头都不小。

山东省多地发冰雹橙警 潍坊升级为红警

17日20时50分,省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东营、烟台、青岛等地气象台纷纷发布冰雹橙色预警。截至发稿前,潍坊冰雹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17日晚,济南部分地区开始电闪雷鸣,随后一场雷雨如约而至。虽然雨不大,但雷声、风力却不小,不少网友表示“济南再现强风”。济南市气象台17日晚相继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据预报,受高空冷涡影响,18日白天,山东省还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冰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民星于涵李孟霏陈朕周青先

新闻推荐

山东文登一镇拖欠村干部去年工资 官方:4月底前全发放完毕

近日,有网友反映山东文登一镇拖欠村干部去年的工资。对此,当地官方回应,将于4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4月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多地遭冰雹突袭 多市发冰雹橙警,潍坊升级为红警,农作物受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