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20 04:45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落实防汛安全保障措施,提高医院防汛救灾队伍的快速应急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提高全院职工防灾意识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应急反应和医疗救援能力,确保患者、医务人员及医院设施、设备安全。4月14日下午,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医护人员、总务科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演练按照《威海市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汛期安全生产预案》流程进行,演练前制定详细演练方案,演练分为抢险小组和医疗救援小组,首先模拟门诊采样等候区排水不畅,抢险小组及时用沙袋加固处置,排除险情。其次,模拟有人员受伤,溺水,医疗救援小组立即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各小组人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经过二十多分钟的通力配合,汛情得以缓解,伤者得到救治。

演练结束后,于洋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医院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二是定期处理排水管道,保障排水通畅;三是加强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宋村中心卫生院防汛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同时提高了广大职工的防灾意识及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医院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卫)

新闻推荐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进校园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有效预防常见传染病的发生,增强教职工及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自3月下旬开始,文...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