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强化党建促脱贫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8-24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世雄)古浪县坚持将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下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抓重点求突破,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课堂讲授等方式,举办换届后村(社区)干部培训班4期498人次,组织39名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市脱贫攻坚示范培训,选调20名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省上调训,有效提升了“带头人”队伍能力素质。督促村级班子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务村务公开等制度,深入推行“五议五公开”工作法,全面逐步提高村级组织议事决策规范化水平。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入口”,认真执行《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开展“两违”党员排查处置,不断纯洁党员队伍。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积极督促广大党员借助“天马党建”手机APP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加强党建示范引领。认真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大力实施“六项工程”等活动,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行动双推双进。今年以来,确定“五好党支部”争创对象25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争创对象20个、社会组织党组织争创对象10个,创建党员示范棚林田1万多亩,设置党员示范岗500多个。

加强“三支”队伍监管。完成12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两委”班子和“两委”正职2016年度工作实绩考核。接续选派第一书记48名,将105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严格执行《古浪县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试行)》,认真落实选派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确保真驻实帮。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古浪设立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林区警务室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日前,古浪县公安局先后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设立城关派出所柳条河警务室,黑松驿派出所十八里堡警务室、茶树台警务室,黄羊川派出所石门山警务室和横梁派出所横梁警务室。林...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强化党建促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