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新居新生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3-01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文灿

农历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一栋栋崭新的高楼矗立在阳光下,楼群间回响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在嬉戏玩耍。

走进B22号楼一单元一楼,一股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路很宽很平,学校很漂亮,买菜很方便,新楼房又暖和又宽敞。”楼内居民路文军的母亲刘生存满脸笑容,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从冰箱里拿出一盒酸奶,热情地塞到记者手中。

路文军是古浪县古丰乡柳条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春节前搬到了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住上了三室两厅的楼房。

“党的政策好啊,今年过年,我高兴得不得了。我的两个儿子都分到了100多平米的楼房,孙子们在一起上学,我再也不用上山爬洼接送他们上下学了。”刘生存欣喜地说。

路文军的老家柳条河村,位于古浪县南部山区。原先,路文军一家人在山里辛勤耕种着6亩山旱地,一年下来,收入不到2300元。两年前,路文军搬迁到了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如今,他的两个孩子都在绿洲小学上二年级,母亲照顾孩子们上学,路文军抓住移民搬迁入住有利时机,成为小区内粉刷楼房的专业涂料工,每天有活干、有钱挣。

“搬到这里,孩子们上学方便,老人看病方便。以前在山里,我们家离村委会有两公里,学校、医院都在村委会附近,孩子们上学每天得翻一座大山,上下学都得大人接送,特别辛苦。过年除了自己种的洋芋、腌制的酸菜,十天半月也等不到卖新鲜蔬菜的车前来。”路文军说。

“阿姨,请喝这个。”一个甜美的童声传来。记者抬头发现,白色的大理石茶几上,已摆满孩子们从楼下超市买来的饮料和各类休闲小吃。

“过完年,先帮哥哥装修楼房,在小区里找些粉刷房子的活挣些钱。等分到种植棚和养殖棚后,准备种温室蔬菜,发展养殖业,早日过上好日子。”对于今后的发展,路文军道出了心中的打算。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搬迁搬出新生活

本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王国栋走进古浪县西靖镇为民新村村民刘俊国的家里,一株株花蕾沁人心脾,屋内暖意浓浓、绿意盎然。这样的春节,对于刘俊国一家而言已经成为常态。2015年,63岁的刘俊国老两口从古浪...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春节红色文化游2018-02-27 18:45
猜你喜欢:
评论:(新居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