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特色产业助脱贫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3-07 03:15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产业助脱贫

——古浪县民权镇台子村党支部开展“三富三思”主题实践活动综述

本报记者 韩慧文

全市脱贫攻坚“三富三思”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古浪县民权镇台子村党支部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切实强化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有效带动全村脱贫致富步入快车道。

台子村人多地少,种植结构单一,群众增收乏力,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的积极性不高。如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尽快改变落后面貌,是摆在村党支部面前的一道难题。随着***精准脱贫政策的实施,村党支部经过反复讨论和算账对比后一致认为,经济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必须转变陈旧观念,大力发展舍饲养殖和枸杞种植,才能走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面对群众思想顾虑多、建设资金短缺等多重困难,村党支部一班人入户讲政策、做工作、算账对比,动员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群众想通了,一个跟一个的干起来,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1638亩,户均2.8亩。村党支部书记杨多权带头发展设施养殖业和饲料销售,党员致富能手董大华带头发展养殖业和枸杞种植产业,退伍军人党员蒲卫国带头利用废旧日光温室发展食用菌种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边的群众看到了他们发展产业产生的效益,也纷纷投身到发展特色产业的行列中,全村经济呈现出你追我赶、如火如荼的良好发展态势。

台子村党支部一班人时时心系群众,处处考虑在前,事事公平公正,把“老百姓的口碑”当作自己最好的奖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成为台子村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

2017年,台子村党支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200多万元,对项目区农宅门面改造维修及美化亮化统一色谱建设。安装架设太阳能路灯120盏,总长3公里;路面铺砖(彩砖)2400平方米;农电线路改造3.3公里;自来水管道改造及绿化给水设施6000米;新建卫生公厕1座,建筑面积30平方米;硬化道路11.2公里。

新闻推荐

甘肃古浪:下山上楼 迎接一年好彩头

“黑乎乎的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新房子里太亮了,不习惯啊……”她脸上满是笑容,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摆弄着从老家带来的一个花盆,花盆里种的是老家山上的一种野花。她叫胥存,她家是甘肃省古浪县黄羊川镇...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文化科技进乡村2018-02-02 19:01
人勤春来早2018-02-23 21:01
评论:(特色产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